[精讚] [會員登入]
561

學友之家生物課(1)~就是愛台灣

拿到相片多半先看『自己』,看到地球儀或地圖則會想找『台灣』,原來是每個人都愛台灣,指著她,就這樣.....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863

分享連結 學友之家生物課(1)~就是愛台灣@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05:55:31 最後編修
2017-03-08 19:59:36 By zfang
 

五權離科博館不算遠,步行約30分鐘。配合生物教學,星期三帶導師班學生去科博館自然學友之家,解說老師規劃完整的學習活動,以闖關方式學習牛的相關知識,這是一堂精采的『生活生物課』。


位於科博館立體劇場旁的學友之家,有落地窗景可以看戶外大草地,
很像國外電影常看到的畫面……也是我最喜歡此處的原因之一。

進入學友之家,左側有個大大的地球儀,學生跑過去…..
『台灣在哪裡?』
『老師,這個地球上沒有台灣?』

怎麼可能沒有台灣,難道是買到山寨版的地球儀?
『會不會找?』
在亞洲大陸與太平洋交界處,中國大陸的東南方,一個『大』島~很好找啊!
『老師找給你們看!』

哇~真的沒有台灣!


『地球儀的台灣不見了!』應該出現台灣的位置,只見到空白。

拿到相片多半先看『自己』,看到地球儀或地圖則會想找『台灣』,原來是每個人都愛台灣,指著她,就這樣......台灣被愛台灣的大家~『摸』掉了!


『台灣在哪裡?』幾個同學模仿千元大鈔上四個小朋友的憨樣。

許多同學都愛在上課摸頭髮,會不會擔心:『禿頭是不是也是這樣摸出來的?』


學友之家生物課(1)~就是愛台灣
學友之家生物課(2)~活動規劃與經驗分享
學友之家生物課(3)~聞牛糞記與數牛的牙齒
學友之家生物課(4)~牛蝨與德式水牛化石
學友之家生物課(5)~自由探索時間與野餐

 

分類:我的這一班~班級經營二三事 2009/06/05 06:34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地科影片整理] 潮汐原理與應用(石滬、潮汐發電) 整理幾段潮汐原理與應用(石滬、潮汐發電)相關影片

我的地科課~帶石頭來上課 這回讓全班一人帶一顆石頭,用石頭來上一節課。

[地科影片] 超抽深層地下水與地下水相關影片 youtube影片整理,用於地科教學。也可以探討水資源的利用與破壞。

學友之家生物課(2)~活動規劃與經驗分享 想為學生做些不一樣的活動,而自己也順便學習,科博館很近,學友之家不收費用也不用門票...

[地科相關影片] 海砂河沙、國土流失與突堤效應 補充影片,台灣的海岸線平衡。

[地科] 晝夜與四季 配合地科晝夜四季單元,挑選合適影片。 這段不到三分鐘的影片,涵蓋大部分的內容,公轉、節氣、晝夜變化、直射位置。就只剩太陽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真菌附身!非動物非植物的冬蟲夏草 並非所有被真菌寄生的昆蟲都稱為冬蟲夏草,中醫裡的冬蟲夏草專指

葉面上的小寶寶 ~蕾絲姑娘落地生根 這回,看到的不是落地才生根,而是『葉還未落地,小葉芽就先準備好了』的

仙人掌有沒有葉脈?它是雙子葉植物,還是單子葉?肉質莖篇 仙人掌有沒有葉脈?它是雙子葉植物,還是單子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