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734

弓與箭(8) 番外篇~親子來玩紙吹箭

假日帶孩子玩起紙火箭,這篇沒有科學理論,只有咱們一家科學活動互動的過程。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006

分享連結 弓與箭(8) 番外篇~親子來玩紙吹箭@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2 10:35:33 最後編修
2017-11-06 21:56:12 By zfang
 

假日帶孩子玩起紙火箭,這篇沒有科學理論,只有咱們一家科學活動互動的過程。


就利用量販店的廣告單,先用鉛筆捲成紙捲,再用膠帶黏貼。

前段則稍微折疊成三角形再貼牢,小朋友希望再加尾翼,他們覺得這樣比較好看。

 
套入吸管(吹管),就能玩起吹火箭比賽。

翔翔真的很厲害,吹紙火箭的爆發力很強,射得又好又遠。想捕捉紙吹箭射出的瞬間畫面。可惜神射手硬是不配合。

他的不配合不是扭捏不動作,而是跟我的快門挑戰。不是提早吹就是一直不吹,傻瓜相機的閃光燈充電慢,明明按的時候抓住瞬間,真正拍到時卻又延了一小段時間.....


結果拍出一堆空吸管與翔翔樂不可支的鏡頭。

我越表現出沒拍到哇哇叫的模樣,故意讓媽媽跳腳的孩子們越樂,還在鏡頭前面又是阻擋又是做鬼臉!


模特兒們拼命笑場的NG畫面,反而展現最真實的笑容。

檢視紙吹箭射出去的畫面,就屬這張拍得最清楚。


卻意外發現,怎麼會有一雙倒栽蔥的美腿,原來姐姐翻過椅背的瞬間也被鏡頭抓住。


看哥哥姐姐玩的開心,也幫柚子準備一份。


二歲的他還不會吹,右圖是他射出去的紙火箭,卻是連發射器(吸管)整組一起吹出來了。

咬著吸管怕危險,柚子的紙吹箭被阿嬤收起來,聰明的他,仍積極找尋參與機會。


纏著哥哥要他陪他玩。


拿出玩具相機搶鏡頭,學起正在拍照的媽媽呢!


簡易的小遊戲,讓回收物被丟棄前再現春天,不需很多時間,就能讓親子歡笑連連!

 

弓與箭(1) 箭羽與鳥羽
弓與箭(2) 箭為何有羽?簡易風洞實驗篇
弓與箭(3) 箭為何會追風?箭與風向計
弓與箭(4) 離弦之箭如何飛行?
弓與箭(5) 氣球箭的飛行實驗
弓與箭(6) 番外篇 小朋友玩氣球火箭
弓與箭(7) 紙火箭(紙吹箭)
弓與箭(8) 番外篇~親子來玩紙吹箭
弓與箭(9) 吹箭與吸管吹箭DIY
弓與箭(10) 箭簇與重心
弓與箭(11) 吸管箭與發射器
弓與箭(12) 弓的科學
弓與箭(13) 竹筷弓DIY
弓與箭(14) 原住民族的弓箭與狩獵文化

 

分類:親子科學樂 2011/04/15 17:27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西雅圖探索日記 以下內容是我在西雅圖的日記(雜記),全部都是瑣事。 紀錄自己嘛~ 有記日記真好,看了以前的日記,很多東西又重新回到我的記

此ㄌㄧˋ ㄈㄤ 非彼 zfang 除了美麗又大方~ㄌㄧˋ ㄈㄤ,還會讓我想到三次方與立方,立方公分;甚至數學中還有一個立方和公式。

好久不見,感覺如昔(大學畢業11年同學會) 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不意間聽到某一首歌、某一段旋律,就會瞬間回憶起某段時光裡的自己。南方二重唱與萬芳的歌曲,就是我大學

一杯價值三萬元的咖啡 一杯價值三萬元的咖啡,是什麼咖啡? 其實只是一杯拿鐵,熱的拿鐵……. 誰有幸可以喝它? 我,

嘴開開,傻楞楞~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輕鬆一下

換個角度看『世界』 最近讓生活不再是工作,重新閱讀『曠野的聲音』,想像自己也隨著原住民深入澳洲內陸,檢視自己是否也能珍視已擁有的價值與能力。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眼花撩亂~萬花筒實驗 『想想~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的萬花筒,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