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40

燃燒與氧化補充影片~氧、鎂與鎂的滅火、鋼絲絨

整理氧化還原教學用影片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960

分享連結 燃燒與氧化補充影片~氧、鎂與鎂的滅火、鋼絲絨@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1-03-04 07:54:59 最後編修
2021-03-04 07:53:50 By zfang
 

 

進入氧化還原,整理幾段輔助影片。

第一部分 氧化與燃燒

先認識氧,燃燒生鏽與焰色

 

各種金屬鹽類的焰色

 

LIS的燃燒實驗

 

金屬也能燃燒?鋼絲絨與爭議


 

第二部分   鎂的特性

鎂不可用水滅火、不能用二氧化碳滅火

 

鎂與乾冰(二氧化碳)的反應  鎂可能在二氧化碳中燃燒嗎?而若是在又冷又硬的乾冰裡呢?影片注意是否有新物質產生。

 

NHK 的火與冰(比上面影片更完整 1.25倍速)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一元硬幣電池coin Battery ~ 伏打電池課程執行與規劃 這回再重新檢視以前做過的一元電池,另外又有一些想法,記錄我用LIS影片與一元電池實驗的教學流程。也加入一些網路影片連結,並設計成可以進行探究的實驗活動。

[電化學影片]檸檬電池、水果電池、鋅銅電池 理化[鋅銅電池單元]教學整理,影片連結自youtube,依需求於選擇性課堂播放討論。 這學期我是先以一元、鋁箔、鹽水帶學

看廣告學科學~ 化學騙術?神奇去汙劑 去汙霸一噴或一撒,再用水一沖,好幾年洗不掉的污垢霉斑瞬間清潔溜溜,像新的一樣,相當神奇

[電池影片]電池過充、鉛酸電池(電瓶)相關 配合國三理化介紹電池單元,在youtube找了幾段可用於教學的補充影片~都跟充電電(蓄電池、二次電池)有關。 1.新聞

碘的氧化還原與可擦拭墨水筆 思考~還有哪些東西也會讓點與澱粉的藍黑色消失?除了維他命C,加鹼或是漂白水,可以嗎?為什麼呢?

氧化還原的教學與『題外話』? 來自生活題外話,往往才是課內觀念之綜合!那是統整,是整合應用!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ZF科學食驗] 簡單好做又好吃的黑糖涼糕DIY 黑糖涼糕,簡單好吃。很適合科學食宴客來做,搭配澱粉特性或是非牛頓流體的現象,可以結合科學原理。

真菌附身!非動物非植物的冬蟲夏草 並非所有被真菌寄生的昆蟲都稱為冬蟲夏草,中醫裡的冬蟲夏草專指

[scratch教學心得] 幾個學生在迷宮遊戲切換關卡常見的錯誤 新手電腦老師記錄幾個學生在寫迷宮遊戲切換關卡時常見的錯誤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彩色影子效果(光學輔助動畫) 理化課光學部分我教了學生彩色影子,這個效果是否也可以用scratch來模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