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534

[推薦]光與色~模擬動畫(王建忍老師)

透過模擬動畫來說明三原色光組合成多變色彩,在教學上一定很方便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385

分享連結 [推薦]光與色~模擬動畫(王建忍老師)@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22:04:37 最後編修
2016-12-06 16:04:29 By zfang
 

自動目錄

在進行光與色教學時,提到了RGB三原色,利用這三原色光組合而形成多變色彩。

如果可以透過模擬動畫來說明,在教學上一定很方便。

找到王建忍老師的作品,以前就用過~ 到現在經過十多年依然好用。(相片擷取自王建忍老師網站)

 

三原色

 http://edson.tw/share/light036.html

下方橫桿可以滑動,改變顏色0~255。圓圈可以拖曳,看到疊色情形。並且可以比較顏料與色光三原色的差異。

 

光對顏色的影響

另外,不同色光下,彩色球顯現的顏色,王老師也做了效果十足的動畫。調整燈管的色光,可以讓學生猜顏色。

 http://edson.tw/chap04/color/primary_t.htm

 


補充

線上版的photoshophttp://https://pixlr.com/editor/ 裡頭也有RGB調色。
拉動滑桿調整顏色,可以看到顏色組合。但沒有CMY。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色光、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有何關係?

模擬夕陽小實驗~天空為何藍?落日為何紅? 模擬夕陽小實驗~天空為何藍?落日為何紅?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夜市的光學問題~『螢光芭樂』 『為什麼夜市賣的醃漬芭樂,看起來特別亮特別綠?』

不只是『立竿見影』~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沒想到其中學問大~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乾的沙濕的沙 帶小孩玩沙,他們發現:乾沙濕沙顏色不一樣...

影子怎麼斷了? 影子的形狀,根據光的直線前進,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就算部份變形~也不會差太多,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

[在scratch發現與學習] 迷宮遊戲切換關卡的三種方法 帶學生製作迷宮遊戲發現,要切換關卡有好多注意事項,這是學生常見的問題,所以就記錄下來。

火車頭要撒砂?摩擦力與阿里山森林小火車 寒假我帶三小孩搭乘阿里山小火車,我們的旅程在另一篇。這個行程對我很刺激,出發前幾天才決定,分二天才湊到四張旅客的退票剩票

右翻還是左翻?不同語言版本的哆啦A夢漫畫 不同語言版本的哆啦A夢漫畫長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