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908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124

分享連結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2 09:52:36 最後編修
2016-10-31 15:51:36 By zfang
 

223在純如的悉心指導下,參加英語話劇比賽,獲得多項大獎。校長親自贈送學生們一人一個小禮物,就是這個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
因為學生上課把玩,所以被我發現了,原來有這種小玩意。
『它也有科學嗎?』學生疑惑。

 

找來三個顏色:紅、綠、藍,瞧~當它們混合時,出現什麼變化?

白光,不就是最簡單的課本印證嗎?這種指上型手電筒,也可以在前端加上熱熔膠,就像光纖玩具一樣。


∣2007年10月31日 (Wed) 20:22:57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當iPad遇上理化課] 當「光」遇見iPad ~ zfang 的iPad光學課2 透鏡面鏡成像與光學套組 這堂課,iPad是我的分身。 也是學生們理化課的攝影機與守時小助理!

[推薦]光與色~模擬動畫(王建忍老師) 透過模擬動畫來說明三原色光組合成多變色彩,在教學上一定很方便

當光與煙霧相遇~石板屋內的神祕光柱(廷得耳效應) 如果沒有踏入這間屋子,永遠不會想到在午後1點多陽光燦爛的山林石板屋裡,有個幽靜的角落.......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光學幻術?吸管變成樓梯 如果玻璃杯沒有裝水,吸管還會彎折嗎? 在一次餐敘中,又拍起杯子了……『吸管在玻璃杯中變形,好像樓梯喔!』

600cc的光線~七彩寶特瓶 「紙燈籠拿膩了,裡頭的LED燈可以再做什麼變化?」600cc的光明,在黑暗中比動物造型紙燈籠更好看!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上課也要動一動~手腦為何不協調? 這節課不談科學,坐膩了~ 來讓手腳~動一動囉!

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變色『紫鑽』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日光(白天)或鹵素燈下是紫色,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

眼花撩亂~萬花筒實驗 『想想~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的萬花筒,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 』

[紀念]新立方誕生的故事~精讚部落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這篇紀念我第一次與精讚部落結緣的故事,之後,這二個舊網站應該會自然消失

[也是紀念] 遇見幸運草與曾經的第一個10萬人次紀念 『遇見幸運草』,這篇文章是科學小玩意當年(2009)在yahoo的第一個10萬人次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