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32

孤陋寡聞?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豈不又是一種創意?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154

分享連結 孤陋寡聞?汽車抬頭顯示器@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18 09:54:02 最後編修
2016-11-04 14:27:02 By zfang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豈不又是一種創意?

某天,坐親戚的新車,就注意到了這個~小小的黑色盒子『抬頭顯示器』,可將時速的數值投射到擋風玻璃上,有些車是內建,也有是外加。這是簡單光反射的應用,物是顛倒的,像才能是正立。

<--困擾   <--賣點

想同時拍到物體與成像,但車子若不行進,就沒有數值顯示…總不好,一邊行駛一邊拍吧~(要拍清楚顯示儀上顛倒的數值,只怕得爬到駕駛身邊才能拍了…)幸好,車子停止時可以拍到『單位』,的確是倒立的!

『就是那個呀~放在車子上、駕駛座前面,可以在擋風玻璃顯示時速的那個東西呀……』在辦公室描述這個東西時,被取笑了一下,連這個也不知道?

孤陋寡聞嗎?不覺得耶,還滿有意思的,原來身邊有這麼多小東西,都是科學!

原文發表於2008/04/21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看影片閒話科學] 消失與隱身~哆啦A夢的隱形眼藥水 隱身?可能嗎?

色光混合~自製牛頓盤實驗 改用七色色紙,並以電風扇轉動代替陀螺,我們也可以自製牛頓盤。

色光、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有何關係?

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

用手機看紅外線 為什麼眼睛看不到,手機鏡頭卻可以? 原來肉眼是看不到紅外線的,而相機、手機的感光元件則是可以感應紅外線。

福科小光點~在廁所遇見針孔成像(上) 發現篇 此時約下午三點多,陽光由西方天空透入磚孔。 磚孔是方形的,投射出的亮點卻是圓的~ 男廁牆面上出現排列整齊光點,是單純的陽光穿透?還是另有玄機?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眼花撩亂~萬花筒實驗 『想想~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的萬花筒,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 』

杯與盤的對話~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

碗卡住了,怎麼辦? 從烘碗機裡拿碗的時候發現小碗被卡在大碗裡。小碗還勉強能動,但怎麼拿都拿不出來。這下,該怎麼辦

[scratch教學心得] 幾個學生在迷宮遊戲切換關卡常見的錯誤 新手電腦老師記錄幾個學生在寫迷宮遊戲切換關卡時常見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