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96

閃光燈下的光之精靈~光與蚊

相片裡頭沒有出現蚊子可怕的模樣...... 反而是出現點點光亮,就像是夜空中的小星星。 細細看~又好像是舞著翅膀飛翔的小精靈。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824

分享連結 閃光燈下的光之精靈~光與蚊@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1 13:31:36 最後編修
2017-09-25 22:44:52 By zfang
 

假日生活常帶孩子去去走走,坐車車、吃點心、聽CD、玩沙沙……對孩子而言,簡單滿足,『這樣子就是出去玩了!!』

有時沒能去很遠的地方,離崙背20多分鐘車程的西螺大橋,常是我們就近的首選。先生跑步,公公婆婆推著小柚子散步,而在溜滑梯旁的沙坑,孩子們玩起沙子,我則帶一本書坐在一旁陪他們…..只是,想安靜閱讀並不容易。

孩子們會不時問我:『要吃什麼?』
他們要『做菜菜』給我吃,於是點了咖啡、巧克力蛋糕,還有咖哩飯…….
端來了,還得假裝很美味,『ㄚ~ㄇㄨˇ…』大口吃下!
『好吃嗎?』評審要給分了....
『很不錯。』媽媽的回答很保守。
問老闆:『這樣要多少錢呢?』。
『15元。』
假裝給錢,小老闆還會學著找錢:『找你100元!』
『要不要再來一碗?』小老闆又問。
可是...媽媽吃不下了。

好不容易可以看書,光線已經不足了,冬天總是天黑的比較早。
不一會兒,『媽~媽~』姐姐哭著來告狀:『翔翔拿沙子丟我們!』
把兒子找來,他癟著嘴:『我又沒有要丟姐姐!』
看一下姐姐頭上的確有不少沙子,『那姐姐頭上的沙子是誰用的?』
『我又不是要用姊姊,我是要丟蚊子!』翔翔很委屈的說:『因為~蚊子會咬我啊!』
@@~小朋友,蚊子不是這樣打的!

抬頭一看,不只姐姐頭上出現許多蚊子,我頭頂上也是,而且趕不走喔!
這種蚊子雖然惱人,其實並不會咬人,牠們是雄蚊,聚在頭頂盤旋是為了吸引伴侶,把我們的頭當做是約會地點了!(不知道吸引伴侶後,女伴們會不會順便吸我們的血呢?)

想拍蚊子給先生看,讓他知道兒子的天才。將相機舉高過頭頂~牠們飛好快,光線又不足,拍不清楚。於是改用閃光拍幾張,可惜相機電力不足,充電好慢,勉強只按了幾下。

我期望拍到什麼嗎?其實並沒有,但驚喜常常出乎意料。檢視拍下的相片,我愣了!


相片裡頭沒有出現蚊子可怕的模樣......


反而是出現點點光亮,就像是夜空中的小星星。


細細看~又好像是舞著翅膀飛翔的小精靈。

原來,蚊子被閃光燈一照,反光後居然出現這番景象。
給不知情的先生看我意外的傑作,『這是拍花嗎?』才不是花呢!

想起浮生六記中的沈復,將蚊子比擬作群鶴舞空,『…心之所向,則或千或百,果然鶴也…』這群閃光燈下的飛蚊吶~讓我聯想到小飛俠彼得潘。


我呀~ 當牠們是”-光-之-精-靈-”呢!

 

 

分類:生活札記 2010/12/01 06:1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可愛的黑冠麻鷺『大~寶寶』 黑冠麻鷺在學校築巢了 黑冠麻鷺在學校築巢了,在四樓荒廢的語言教室前,牠建了這個家,選在一棵好高好高的黑板樹上。我第一次看

孔雀開屏時,後面屁股是啥模樣?遇見白孔雀與火雞開屏 沒想到,火雞真的也會開屏啊!模樣與白孔雀的優雅完全不同,雖然也是張開,但短短的開屏配上胖胖的身軀,倒像是要找人吵架。

真菌附身!非動物非植物的冬蟲夏草 並非所有被真菌寄生的昆蟲都稱為冬蟲夏草,中醫裡的冬蟲夏草專指

撿到一個小蜂巢~樹葉下的長腳蜂巢 林間散步,撿到一個蜂巢。 蜂巢小巧細緻,巢柄與葉脈相連著,可愛。

白子?還是蛻變?在櫃角遇見白色小強(白蟑螂)! 蟑螂一點都不稀奇,家裡就很多,不必在學校看這個吧! 可是這一隻不一樣,牠是白色的!印象中蟑螂是黑褐色,怎麼會白?本篇有小強照片,可能影響心情~建議做好心理準備再閱讀!

觀察牛蝨與德式水牛化石 學友之家生物課(2)~活動規劃與經驗分享主題活動共有六關,後三關如下: 第四關 看牛蝨標本,公的、母的與吸飽血的大小差異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流行用『暗箱』一種工具。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

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這個不難。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很瞎的親子射擊拉麵小遊戲(分身、隨機掉落、變數) scratch新手做的第二個給小孩玩的射擊小遊戲,年齡層為幼幼級,用麥克風發出聲波射擊隨機掉落的拉麵

[在scratch發現與學習] 迷宮遊戲切換關卡的三種方法 帶學生製作迷宮遊戲發現,要切換關卡有好多注意事項,這是學生常見的問題,所以就記錄下來。

看新聞學科學~酸會腐蝕保麗龍?熱桔茶! 保麗龍杯與柑橘果皮油脂的化學變化,這個新聞也適合做探究教學課程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