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86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二)貓咪影子

燈亮貓咪就有影子,燈暗影子就不見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176

分享連結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二)貓咪影子@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3 08:42:17 最後編修
2016-11-06 00:20:09 By zfang
 

延續前面做的手電筒,我又想加一點元素。(這是我的缺點~越想越多,越來越發散。)

多加一隻貓咪,用空白鍵控制牠出現或消失,若是手電筒是亮的,牠就會有影子。

用空白鍵出現與消失容易,跟手電筒按鈕一樣。想很久的是影子,不是貓出現就有影子,要手電筒燈亮與貓同時出現才行。也就是說,二個都是1才會出現影子,任一個是0就不會出現。

突然想到數學,所以就用乘的,二變數相乘為1,二變數相乘為0,來決定影子。真的可以。

目前我還沒做到:控制貓咪移動,當牠身體進到到有光的地方,就會有對應的影子區塊與合適大小。跟理化課程光與影結合,改變貓咪與手電筒距離,也同時影響貓咪影子大小。不然~就是控制手電筒發出不同色光,讓貓咪變色。

1105zfangflashcat.sb2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scratch教材] 畫出正多邊形(畫筆、自訂積木、變數) 我的電腦課教材,畫正多邊形、多芒星形

[scratch新手] 複製角色程式到不同專案 如何複製角色程式到同一專案與不同專案呢?

[mbot] 超音波感測器(2/2) 結合馬達的簡單應用 這篇只結合超音波感測器與馬達的應用,做煞車、避障、跟隨、繞障礙物等動作控制。

[資訊課影片] 機器人搶飯碗?「科技性失業」 機器人搶飯碗?幾段與「科技性失業」有關的影片

[mbot] 2018福科國中大手牽小手科學冬令營(下)~營隊課程反思 這篇記錄我們第二次讓國中生帶著國小學生學習mbot機器人的活動檢討與反思。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瘦河馬
影子是不是要全黑或灰才合理? @2016-11-17 11:57:28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您建議的甚是。有黑有灰看起來也不錯,影子也想"漂亮"嘛^^。後來的影子http://n.sfs.tw/10270就改成全黑了。
2016-12-05 18:14:59

隨機好文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

紫色狂想~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我又突發奇想,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多好~很天真吧!

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簡單的創意!但~我總是擔心:在陽光下剪著剪著,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

火焰與駐波之舞~魯賓斯之管(Rubens’tube) 裝置被稱為魯賓斯之管(Rubens’tube)。在一根長管子上面固定距離鑽一排小孔,當音樂播放時,一排小火焰就會跳躍,隨音樂變化

進入轉動與力矩單元的課本小活動 搭配N版課本的warm up,來做個小活動。很欣賞這個設計,藉由隨手可以做的小活動,讓學生體會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