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96

閃光燈下的光之精靈~光與蚊

相片裡頭沒有出現蚊子可怕的模樣...... 反而是出現點點光亮,就像是夜空中的小星星。 細細看~又好像是舞著翅膀飛翔的小精靈。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824

分享連結 閃光燈下的光之精靈~光與蚊@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1 13:31:36 最後編修
2017-09-25 22:44:52 By zfang
 

假日生活常帶孩子去去走走,坐車車、吃點心、聽CD、玩沙沙……對孩子而言,簡單滿足,『這樣子就是出去玩了!!』

有時沒能去很遠的地方,離崙背20多分鐘車程的西螺大橋,常是我們就近的首選。先生跑步,公公婆婆推著小柚子散步,而在溜滑梯旁的沙坑,孩子們玩起沙子,我則帶一本書坐在一旁陪他們…..只是,想安靜閱讀並不容易。

孩子們會不時問我:『要吃什麼?』
他們要『做菜菜』給我吃,於是點了咖啡、巧克力蛋糕,還有咖哩飯…….
端來了,還得假裝很美味,『ㄚ~ㄇㄨˇ…』大口吃下!
『好吃嗎?』評審要給分了....
『很不錯。』媽媽的回答很保守。
問老闆:『這樣要多少錢呢?』。
『15元。』
假裝給錢,小老闆還會學著找錢:『找你100元!』
『要不要再來一碗?』小老闆又問。
可是...媽媽吃不下了。

好不容易可以看書,光線已經不足了,冬天總是天黑的比較早。
不一會兒,『媽~媽~』姐姐哭著來告狀:『翔翔拿沙子丟我們!』
把兒子找來,他癟著嘴:『我又沒有要丟姐姐!』
看一下姐姐頭上的確有不少沙子,『那姐姐頭上的沙子是誰用的?』
『我又不是要用姊姊,我是要丟蚊子!』翔翔很委屈的說:『因為~蚊子會咬我啊!』
@@~小朋友,蚊子不是這樣打的!

抬頭一看,不只姐姐頭上出現許多蚊子,我頭頂上也是,而且趕不走喔!
這種蚊子雖然惱人,其實並不會咬人,牠們是雄蚊,聚在頭頂盤旋是為了吸引伴侶,把我們的頭當做是約會地點了!(不知道吸引伴侶後,女伴們會不會順便吸我們的血呢?)

想拍蚊子給先生看,讓他知道兒子的天才。將相機舉高過頭頂~牠們飛好快,光線又不足,拍不清楚。於是改用閃光拍幾張,可惜相機電力不足,充電好慢,勉強只按了幾下。

我期望拍到什麼嗎?其實並沒有,但驚喜常常出乎意料。檢視拍下的相片,我愣了!


相片裡頭沒有出現蚊子可怕的模樣......


反而是出現點點光亮,就像是夜空中的小星星。


細細看~又好像是舞著翅膀飛翔的小精靈。

原來,蚊子被閃光燈一照,反光後居然出現這番景象。
給不知情的先生看我意外的傑作,『這是拍花嗎?』才不是花呢!

想起浮生六記中的沈復,將蚊子比擬作群鶴舞空,『…心之所向,則或千或百,果然鶴也…』這群閃光燈下的飛蚊吶~讓我聯想到小飛俠彼得潘。


我呀~ 當牠們是”-光-之-精-靈-”呢!

 

 

分類:生活札記 2010/12/01 06:1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海天使,冰海精靈的水中飛翔 海天使屬於軟體動物門,腹足綱(也有一說翼足綱)。難怪跟蝸牛一樣,有觸角。也跟蝸牛一樣是雌雄同體。但不一樣的是~ 海天使是

透抽、軟絲與花枝 (軟絲的體色變化) 好奇地盯著牠看,居然看到表面黑色紅色點點的擴大又縮小~動態的色素變化像LED在閃動。

蚯蚓怎麼移動? 去華山散步在路上遇見一隻大蚯蚓,孩子沒看過這麼大隻的。 上回也是在華山,我們看到僵硬被螞蟻搬著走的蚯蚓(見文章:最強的搬

魔法魚?豐年蝦?耐久卵的教學補充篇 海猴寶寶,神奇水馬騮,也就是豐年蝦(魔法魚?豐年蝦&神奇水馬騮【玩具篇】 ),因為它的無節幼蟲是很小魚很棒的營養補品,在

真菌附身!非動物非植物的冬蟲夏草 並非所有被真菌寄生的昆蟲都稱為冬蟲夏草,中醫裡的冬蟲夏草專指

觀察牛蝨與德式水牛化石 學友之家生物課(2)~活動規劃與經驗分享主題活動共有六關,後三關如下: 第四關 看牛蝨標本,公的、母的與吸飽血的大小差異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若希望能恢復乾淨,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杯與盤的對話~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

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多功能開瓶罐器(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值得推薦),好生羨慕。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

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簡單的創意!但~我總是擔心:在陽光下剪著剪著,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