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2426

[槓桿影片]槓桿原理與硬幣的平衡

這篇是幾段槓桿原理相關影片。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991

分享連結 [槓桿影片]槓桿原理與硬幣的平衡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15:10:11 最後編修
2017-11-01 22:16:54 By zfang
 

這篇是幾段槓桿原理相關影片。延續前篇 [槓桿影片]平衡之美!一根羽毛的重量 找的平衡影片,推薦這段影片:前半段是力與美的平衡,後半段雖然是典型的多層風鈴(槓桿原理組合),呈現的方式~實在是漂亮!

Rigolo Nouveau Cirque - Balans. Magia równowagi

給一個支點我可以把它立起來,Balance Artist In Dubai Mall — What Is This Sorcery?! o_O (SNAP!)

另一個硬幣的平衡:Amazing Ways to Balance Coins (這個平衡與前段影片所運用的方式有何不同?)

這個與磁性有關,科博館有賣一個科學玩具,便跟這個類似!(我的不知道放哪了~) 如果沒有磁性相助,可以成功嗎?挑戰看看!(透過一點摩擦力協助~!)

同樣是硬幣的平衡,下面這段影片就比較有功力!!!!4 COIN BALANCE ON BILL TRICK!!!

不一定要用美鈔^^,用紙(可以先對折增加硬度)、紙卡~可以談摩擦力、可以談重心,當然~也適用槓桿原理!

隨時可以試試,課堂上來個十分鐘的動手做。並且挑戰,可以立起幾枚硬幣!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功能影片]四個有趣的冷知識 在youtube找到關於功與能單元的補充影片,可依時間或需要播放與討論。

[核能影片]核能、核電相關影片 國三教學,核能單元教學輔助影片。配合時間,挑合適的片段在教學上應用。或讓學生自己在家觀看,再來討論。

弓與箭(4) 離弦之箭如何飛行? 箭在離弦之後,究竟是如何飛行的?人類一定很早就知道箭的飛行是扭曲、抖動的。所以囉~透過箭羽的運用,使箭的飛行更穩定。

[圓周運動影片] 圓周運動與趣味小實驗 圓周運動有一些極限運動的影片,可以搭趣味的小活動配一起欣賞。若是能親自操作實驗,就更棒了。

槓桿斜面的應用~拆蝙蝠屋融入簡單機械實習 「釘一根釘子只要敲幾下幾秒鐘,那... 拆一根釘子要弄多久?」把麻煩事融入國三理化課程當作實習,一邊實作一邊驗證課本的理論。

[有趣影片] 從彈珠競速到雲霄飛車 這篇有很多跟彈珠、軌道、機關與雲霄飛車的影片。雖然~裡頭科學原理很多~ 但放這些的想法很單純,就只是好玩!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水晶球』,其實是玻璃做的,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多功能開瓶罐器(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值得推薦),好生羨慕。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

錢上的科學~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這就是偽鈔辨識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