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664

[電腦知識] 解決 word 超連結無法正常顯示

明明家裡筆電可以正常顯示,為什麼到了桌機超連結居然出現了原始碼?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424

分享連結 [電腦知識] 解決 word 超連結無法正常顯示@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05:43:10 最後編修
2016-12-13 13:46:30 By zfang
 

自動目錄

發現問題

原本在word出現的超連結,突然出現不正常的顯示,

或是這樣...

明明在家裡的筆電可以正常顯示,為什麼到了學校改用桌機,超連結居然出現了原始碼?

同事的電腦也是正常顯示。開始懷疑是否是從雲端下載過程出現問題,試了好幾種方法,甚至從doc轉pdf再轉成doc都無法解決。偏偏這份文件時間很趕,得做很多超連結。

同事建議,換台電腦來處理這樣文書工作。為什麼會這樣?他告訴我,「要了解電腦出錯的原因並不容易,就像當機好了,我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它當機,卻知道只要重新開機就能解決問題。解決問題,但未必需要了解原因。」也問我,word是什麼時候灌的?還是mac的office格式與版本與windows不合?

希望不要重灌,重灌又給他添麻煩。

 

解決問題

雖然很想了解原因,但時間有限。於是先進行"初步的解決"~

  1. 照樣進行我的編輯工作,整理文章的超連結,雖然貼上去的是亂碼,但我知道在別人的電腦就回復正常。
  2. 同時換一台筆電,一桌機,一筆電,雙機齊下。

工作結束之後,爬文~ 終於讓我找到方法與原因來真正的解決問題了。

  1. 點選右上角的檔案,選擇「選項」。出現一個視窗,點選「進階選項」。
  2. 用滑鼠滾輪,大概在1/3的位置,顯示文件內容裡有個「顯示功能變數代碼代替數值」,不要勾選。

 

就可恢復正常了。 

(現在還疑惑~ 我是什麼時候打過勾勾?而為什麼之前都沒有發現??)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不想打字?用 Google 翻譯 App 拍照取字 介紹一個方便將圖片紙本重點講綱轉成文字留存的方法。

會聲會影記憶體不足與mov檔問題 會聲會影剪輯mov檔影片容易發生記憶體不足,只要將mov檔轉成wmv檔,就能順利操作。

用google翻譯英文的pdf檔案 這篇記錄自己用google翻譯英文pdf檔案的過程

[Mac] 利用快速鍵~複製圖片裡的多張小圖並存檔(使用剪貼本內容複製檔案) 要如何將一張圖片裡的內容裁剪並複製成個別小檔案?

如何一次放好幾張相片到投影片上 如何放大量相片在投影片上,並設定成一頁一張相片或數張?

[轉檔] 利用 smallpdf將PDF檔轉成JPG檔 線上轉檔 smallpdf,將PDF檔轉成JPG檔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影子怎麼斷了? 影子的形狀,根據光的直線前進,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就算部份變形~也不會差太多,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

不只是『立竿見影』~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沒想到其中學問大~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很瞎的親子射擊拉麵小遊戲(分身、隨機掉落、變數) scratch新手做的第二個給小孩玩的射擊小遊戲,年齡層為幼幼級,用麥克風發出聲波射擊隨機掉落的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