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32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133

分享連結 魔鏡~魔鏡~誰最愛?@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2:26:50 最後編修
2016-11-01 08:14:14 By zfang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吃飯時也可以看到面鏡的科學:餐廳的燈飾,在夜晚,透過玻璃窗反射出多重成像。

面鏡教學提到:二個面鏡以不同角度組合,成像的數目也會不同…找個小玩偶,加上用四個面鏡圍出四個邊框,可以用實驗證明:

   

左邊是二片平行的面鏡,可以看到許多像~右邊是夾角90度,[360÷90]-1=3,有三個像。

生活中有機會見到真人版的情境嗎?當然可以,前陣子去參觀位於彰濱工業區的『台灣玻璃館』,裡面有許多玻璃的資訊,玻璃可以是藝術、是科技。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我?』愛漂亮的小蒨被鏡子吸引了,於是母女倆就在鏡子前玩起來了。

虎尾的布袋戲博物館,樓梯轉角有一面鏡子,不同於一般的圓形凸面鏡,它像是哈哈鏡呢。(2013註,這面轉角鏡現在已經不在了。)

 


原文發表於2008.01.30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600cc的光線~七彩寶特瓶 「紙燈籠拿膩了,裡頭的LED燈可以再做什麼變化?」600cc的光明,在黑暗中比動物造型紙燈籠更好看!

用手機看紅外線 為什麼眼睛看不到,手機鏡頭卻可以? 原來肉眼是看不到紅外線的,而相機、手機的感光元件則是可以感應紅外線。

[看影片閒話科學] 消失與隱身~哆啦A夢的隱形眼藥水 隱身?可能嗎?

在樓梯間遇見太陽~窗花與針孔成像 老建築的樓梯,對外牆面是用特別的磚砌成透空,以前的許多學校都這麼設計。『既然光都是相同角度射入,又是為什麼會造成光點形狀的差異?』

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

課堂上的影子遊戲~借位接吻 影子遊戲很有趣,某堂課也讓同學上場表演,小貓小狗小把戲對學生來說有些無聊~於是咱們來熱情一點,上演借位擁吻秀!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水晶球』,其實是玻璃做的,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多功能開瓶罐器(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值得推薦),好生羨慕。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

光學創意作業~下水後圖案變變變? 分別在紙上與夾鏈袋上作圖,二者合成起來看似一個圖案,一旦將夾鏈袋放入水中,神奇的事即將發生……

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