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326

[scratch教材] 簡單卻不簡單的畫表格、畫格子(提問畫筆重複變數)

原本想不過就是畫線,後來發現畫格子不簡單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466

分享連結 [scratch教材] 簡單卻不簡單的畫表格、畫格子(提問畫筆重複變數)@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21:18:34 最後編修
2016-12-22 17:30:23 By zfang
 

原先想,畫格子跟排紅磚應該差不多,不然就跟畫線差不多,但今天帶106一起做的時候突然卡住。畫多邊形最簡單,只要調角度,但畫線畫格子就沒這麼容易了,得熟悉XY座標。(對小國一來說,好像要搞懂不簡單耶~)

 

 

基本

我先做出10乘10的表格。

 

 

 

提問與變數

再進行分析,搞懂列高欄寬與重複幾次的關係,用變數取代數字。會多重複一次,是因為有外框。原本是做讓列高欄寬也可選擇,但後來發現容易超出舞台,所以就讓列高欄寬隨格數而調整。

 zfang畫格子基本與第2版.sb2

 

 

學生作品

我想好久,學生lancatlin(他在官網上的作品)卻用不到十分鐘做出。他先畫出外框,問欄就畫欄,問到哪畫當哪。不像我,通通回答完才畫。

原本是沒有自訂積木(外框、欄、列),我稍修一下。

 

 

同事作品

最後~是我的同事勝雍畫的,很感謝他教我。為什麼要呢?他的方法我不太懂,用了廣播與變數draw。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scratch新手] 我的scratch工具書 有實體工具書在手比較方便

[mbot] 四足與六足仿生獸的基礎~連桿機構相關影片 連桿機構是四足與六足機器人的基礎,在照著說明書組合六足之前,先透過影片與智高積木模擬,了解連動關係。

[mbot] 2018福科國中大手牽小手科學冬令營(上)mbot機器人體驗課程設計與花絮 寒假,又完成一次機器人大手牽小手的活動,這是我們第二次讓國中生帶著國小學生學習mbot機器人。這篇記錄我們的課程與活動,並做了檢討與反思,

[scratch教材] 簡單卻不簡單的畫線線(自訂積木、提問、變數、重複執行) 簡單卻不簡單的畫線線三堂課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

[scratch新手] 從排紅磚開始變化(1) 發牌與隨機花色發牌(分身、重複、清單) 從排紅磚開始,慢慢加入一點變化,隨機花色發牌,讓scratch新手的我想了好久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ZF科學食驗] 簡單好做又好吃的黑糖涼糕DIY 黑糖涼糕,簡單好吃。很適合科學食宴客來做,搭配澱粉特性或是非牛頓流體的現象,可以結合科學原理。

黑白無双蛋~茶葉蛋與茶焗蛋 手邊有二顆熟雞蛋,恰巧一黑一白。 一個是黑殼白蛋,一個是白殼黑蛋... 黑蛋?是什麼蛋呢?

[scratch教學心得] 幾個學生在迷宮遊戲切換關卡常見的錯誤 新手電腦老師記錄幾個學生在寫迷宮遊戲切換關卡時常見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