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504

咖啡杯上的袖子~用隔熱杯套玩『錯覺』

隔熱紙杯套就像是給咖啡杯套上袖子,它的英文是Coffee-Cup Sleeve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513

分享連結 咖啡杯上的袖子~用隔熱杯套玩『錯覺』@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11:45:04 最後編修
2016-12-30 08:21:21 By zfang
 

假日常會帶家人去喝咖啡吃蛋糕,小朋友對熱飲紙杯上的隔熱杯套很有興趣,總喜歡把它們當做玩具套在手上。

隔熱紙杯套就像是給咖啡杯套上袖子,它的英文是Coffee-Cup Sleeve,手邊的『日常設計經典100』(積木文化,p61)剛好就有介紹它的發明故事,發明者是叫做"傑‧索瑞森"的美國房地產仲介。1991年的某天,因為手上的咖啡杯太燙,不小心把熱咖啡翻倒在自己的大腿上,於是設計出一個可套在一般咖啡杯上的隔熱護套。所使用的材質很簡單,就是用再生紙所做的厚紙板。

在車上順手將二個隔熱杯套上下併置,發現~大小不一樣耶!

  
哪一個隔熱杯套比較大?看起來上面比較小,下方的杯套比較大。
其實手邊的隔熱杯套並沒有分大小,通通是標準規格,看來不一樣是因為『錯覺』!

隔熱杯套多是瓦楞紙製造的,用完即丟相當不環保,有些咖啡店的杯套則印製精美,讓人收集。當然也有用毛線織成自製環保杯套,給咖啡杯穿件衣服。

此外~也不妨想想...如何用回收的瓦楞紙杯套做成創意勞作!

 
分類:科學小玩意 2009/10/28 15:30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布拉格映像(五) 查理大橋之橋畔水車 發現在一個小渠道盡頭有個古老的水車。

[光學] 穿透林間的光束(廷得耳效應現象篇) 當光與煙相遇,產生了什麼變化呢?這是林間光束,因廷得耳效應而產生的現象。

在廟宇遇到那束光~廷得耳效應 少了人、少了煙,就看不清那道小孩口中柔和明亮的媽祖光了!

我的桌上有羽狀彩虹! 這道羽狀彩虹是老天送我的禮物,真開心!

反向思考~污漬變染料? 前幾天營養午餐的水果是百香果,一位同學的制服上沾了許多百香果的黃色污漬,水洗不掉(我猜已經滲入纖維中),他問我該怎麼辦。

神奇去汙洗淨劑背後的科學(一)氧化還原實驗超市體驗篇 帶孩子去參加超市的做麵包活動,已報名的哥哥姐姐正在揉麵糰包餡料做造型,而未報名的小弟柚子則在一旁觀看。 就在活動場地旁,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流行用『暗箱』一種工具。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

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快樂就會無所不在。』翻動會出現二個變換的圖案,你們知道它也是科學嗎?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很瞎的親子射擊拉麵小遊戲(分身、隨機掉落、變數) scratch新手做的第二個給小孩玩的射擊小遊戲,年齡層為幼幼級,用麥克風發出聲波射擊隨機掉落的拉麵

碗卡住了,怎麼辦? 從烘碗機裡拿碗的時候發現小碗被卡在大碗裡。小碗還勉強能動,但怎麼拿都拿不出來。這下,該怎麼辦

[受訪記錄] 科普教育好好玩 ! 古典音樂教育花園受訪紀錄 2016年2月,zfang接受古典音樂台教育花園節目的採訪,談科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