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41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153

分享連結 哇!好驚人的發散@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19 14:06:56 最後編修
2016-11-04 14:23:16 By zfang
 

學校購置的光學套組,可以做三稜鏡色散實驗,也能做面鏡反射與透鏡成像。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嘿~發散耶!』為什麼?『簡單,近視眼鏡是凹透鏡嘛~』

那麼,試試看不同人的眼鏡。100多度vs. 300多度,度數越深,凹透鏡發散程度越大。

『老師~那妳的呢?』看起來很薄?看看囉~

哇!好驚人的發散。

原文發表於2008/04/01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童書中的科學聯想~短耳兔與魔鏡 短耳兔站在鏡前希望自己的耳朵能長一點……瞧,這面鏡是魔鏡耶!利用這張圖片,我想到了以下的小對話,可以運用在光學單元的教學。

生活中隨手可做的簡易水透鏡 『如果想用水,做出可凹可凸的簡易透鏡,可以怎麼做?』由凸透鏡開始觀察,只要用衛生紙吸收部分水滴,馬上就能變為凹透鏡!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光學] 彩虹筆外一章~七彩LED手電筒筆 跟七色彩虹筆有三個LED小燈(紅綠藍)不同,這隻彩虹版的手電筒筆裡頭只有一個LED燈,原來紅綠藍早已經『三合一』了呢!

面鏡成像觀察 與『棒!』面對面 曲面鏡的鏡中成像似乎玄機多多,於是在白紙上寫了一個『棒』字,配合可以彎曲的『塑膠面鏡』對照觀察。

[影片素材] 用水做透鏡~水透鏡 找到幾個用水做透鏡的影片,除了這些,你還想到哪些?最簡單的當然就是透明罐子、夾鏈袋裝水囉!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嘴開開,傻楞楞~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輕鬆一下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

葉面上的小寶寶 ~蕾絲姑娘落地生根 這回,看到的不是落地才生根,而是『葉還未落地,小葉芽就先準備好了』的

看新聞學科學~酸會腐蝕保麗龍?熱桔茶! 保麗龍杯與柑橘果皮油脂的化學變化,這個新聞也適合做探究教學課程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