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46

美人花與青木瓜

美人樹是木棉科落葉喬木,是我們熟悉木棉樹的兄弟(還是姊妹??)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249

分享連結 美人花與青木瓜@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7-06-12 18:07:01 最後編修
2017-06-12 15:53:37 By zfang
 

在八股帥哥的美人樹文章中,看到了『美人』花!影像記錄花苞和花朵,相片與觀察好精彩!!

這下也才知道,這一陣子在鄉間路旁,常見到開滿枝頭粉紅色花朵的大樹,原來不是羊蹄甲或豔紫荊,而是『美人樹』。

恰巧前個周末在車埕,也見到美人的『花容』。


五瓣邊緣捲曲的淡紫色花瓣,近中心處是黃白色,還帶紫褐的斑點。


筒狀的雄蕊伸得長長的,中心突出一枚雌蕊,與錦葵科植物的花蕊特徵相仿。

美人樹是木棉科落葉喬木,是我們熟悉木棉樹的兄弟(還是姊妹??)。木棉樹樹形高大英挺,被稱為『英雄樹』,在春天開橙紅色花;美人樹則是秋天開花,紫紅色花相當柔媚,它~是高大的美人!!一個春、一個秋,一個是英雄、一個是美人!!


同樣粉嫩的小美人~愉快地踏過美人花徑。

『快來看,好像青木瓜!!』先生帶著孩子叫著我。


原來這兒長了好些果實,與木棉花蒴果外形幾乎一樣呢!!

英雄的"棉絮"總在五月天讓人惱,美人的這個"青木瓜"蒴果還沒有成熟,成熟會不會與木棉一樣,棉絮包著黑褐色的小種子,開裂後讓棉絮帶著種子隨風飄?美人~是否也曾"被投訴"?


英雄美人,你喜歡誰?我喜歡~如櫻的秋天"美人"!!

 

分類:生活觀察(小花小草、景與物) 2010/11/05 15:31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錢上的科學~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這就是偽鈔辨識卡。

巧克力豆の物理(熔化)與化學(色層分析) 這種牌子的巧克力,號稱『只溶你口,不溶你手』。 背面英文字是這樣的:『The Milk Chocolate melts in your mouth…not in your hand.』

[光學] 果糖與挖耳器有啥關係?亮亮挖耳器 小朋友掏耳朵的難度提高,耳道小又不是直直的,光線進不去,請第三人拿個手電筒…嘿嘿!不必麻煩囉~『如果手電筒結合挖耳器,不就OK了嗎?』

有點黏又不會太黏~保利多黏土 看起來像是保麗龍小球與膠水的組合,操作時像黏土,可以揉捏

『莫非』有玄機~黑啤酒罐中的秘密 當啤酒罐被打開,由於內壓大於外壓,容器中的氣體變化成百萬顆氣泡湧出,倒入杯中便有一層乳狀泡沫。

靜電光球~電漿球 當手放在通電的電漿球上,球內的高頻電流會和手產生感應,使內部低壓氣體產生放電火花,形成一條條擺動炫麗的光束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2012日偏食~ 利用電鍋蒸盤針孔成像觀察日偏食 記錄2012/5/21在家帶小孩做的日偏食觀測

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流行用『暗箱』一種工具。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孤陋寡聞?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豈不又是一種創意?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