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630

[磁學影片]冷次定律、渦電流相關影片

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與電磁感應(冷次定律、渦電流)有關的影片~ 供教學參考。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154

分享連結 [磁學影片]冷次定律、渦電流相關影片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2 23:28:06 最後編修
2018-02-06 16:56:50 By zfang
 

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與電磁感應(冷次定律、渦電流)有關的影片~ 供教學參考。

1.冷次定律的應用

很喜歡這一個,會讓學生看2~3遍,每看一片都問他們看到什麼,再討論。
教學參考~
從第10秒開始看,將磁鐵棒靠近鋁圈,觀察看到的現象~想想為什麼?
簡單版答案請反白:(鋁圈被斥力推著走~依據冷次定律,當磁棒靠近時,靠磁棒的鋁圈產生同名極因而相斥....)
從第20秒開始看,將磁鐵棒靠近鋁圈,觀察看到的現象~想想為什麼?
簡單版答案請反白:(鋁圈被吸力拉著走~依據冷次定律,當磁棒遠離時,靠磁棒的鋁圈產生異名極因而相吸....)

 

2鋁管實驗

 

3.同樣是鋁管實驗~果然行家解題就是不一樣。

 

4較完整的渦電流實驗 (裡頭該有的實驗都有,1分50秒之後的硬幣實驗不錯~ 時間有限可以看這個。推~)

 

5.冷次旋轉盤

 

6.愣次擺(魔術擺) ~課堂上可能只帶學生看前面的現象,程度好的就看完自學囉~

 

2014-04-02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高壓電影片] 高壓電、法拉第籠、閃電 影片來自youtube,配合國三理化電力輸送與用電安全作補充。

掀安培計、伏特計、檢流計的底 做電路實驗時,學生發現一些接點的螺絲越轉越鬆,所以~就請他們將安培計的背板取下,重新拴緊。 卻發現~安培計的結構很簡單,可是我卻偏偏搞不懂。

拆解水泥電阻 對於懂電子電路的人來說,水泥電阻裡面是什麼不稀奇,但對學化學的我來說,這個是

靜電相關影片與PHET操作、wordwall互動 靜電單元多以操作實驗方式進入。 為便於教學使用,以下整理列出幾段參考影片,PHET操作與現成的wordwall 評量。

吸果汁就會叫的南瓜造型吸管 未吸果汁時南瓜是斷路狀態不會叫,果汁通過南瓜燈吸管某一部份造成通路而啟動內藏的音樂IC

黑與白的對話~磁畫板 小蒨很喜歡磁畫板:『因為可以畫很多東西。』 可以用一枝特別的筆在畫板上畫畫~畫的線條又黑又清晰,不想要上面的圖案或字跡時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孤陋寡聞?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豈不又是一種創意?

[scratch新手]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 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該怎麼處理?

[也是紀念] 遇見幸運草與曾經的第一個10萬人次紀念 『遇見幸運草』,這篇文章是科學小玩意當年(2009)在yahoo的第一個10萬人次紀念

從漫畫小知識做紫色高麗菜雞尾酒實驗 利用紫色高麗菜汁液的酸鹼變色特性,我們在同一杯溶液中透過酸鹼中和的方式製造不同酸鹼梯度,而製造顏色漸層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