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790

[密度補充影片] 金屬立方體(鎢與鋁)的質量與密度、密度浮力相關影片

整理幾段談密度的影片(鎢與鋁)、密度浮力,以及密度小活動,作為教學補充。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672

分享連結 [密度補充影片] 金屬立方體(鎢與鋁)的質量與密度、密度浮力相關影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17 13:58:13 最後編修
2018-08-29 21:00:27 By zfang
 

自動目錄

要怎麼切入密度呢?除了土司饅頭(蓬鬆或緊實)的實作之外,也可以用影片。

找了一些跟密度相關的網路影片,鎢與鋁的金屬立方、密度浮力,以及密度小活動作為教學補充。

 

 

Tungsten vs Aluminum Cubes - Density Check

看起來像是一樣的金屬立方,質量卻差很多?為什麼呢?討論密度之虞,也可以看看這個上皿天平。

鎢跟鋁的密度差多少?約7.12倍。

鎢19.25 g·cm−3  鋁 2.70 g·cm−3

當鎢立方的體積變成二倍時,需要多少塊鋁立方呢?

 

鎢與鎂 立方與缺角立方

鎢19.25 g·cm−3  鎂1.74 g·cm−3

如下圖,檔案在http://physicstoys.blogspot.com/

影片位置在IG

  1. https://www.instagram.com/p/BXyXDZYFC6S/?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2. https://www.instagram.com/p/BXyXDZYFC6S/?utm_source=ig_embed

 

 

密度介紹與現象

這位老師錄製的影片解說很清楚(稍微有點長),雖然是粵語,仍可以看圖(挑片段)聽故事(也看看香港怎麼教)。

 

密度概論與PHET的操作

趣味密度分層實驗

 

酒水互換

 

LIS浮力與密度

提到密度就要提浮力,LIS製作了阿基米德的科學故事,讓學生了解他如何用浮沈的現象來比較密度,解決真假王冠困擾。

 

 

怪頭博士的密度與浮力

畫質雖然不好,但在我初教書的那幾年,這部片帶給我與學生很大的樂趣與知識。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一炷香的時間有多久?(香的小實驗) 刻紋可能有助於燃燒,使燃燒順著下來。是否可以在一般的線香上畫刻度。根據殘留香的長短,幫助我們判斷時間還剩多少?

多出的一秒鐘~閏秒(Leap second) 2017.01.01上午 08:00將會多一秒喔!

[理化實驗課側記] 未知物密度的測量 這個密度的測量實驗看似簡單,卻蘊涵了專注用心耐心團隊合作的重要。要專注,才能準確的測量出結果;要用心,才不會忘了小細節;要耐心,才不會因為太急使實驗失敗,要有團隊合作,才能快速而精確的完成實驗。

度量衡與其相關影片 為什麼要測量呢? 度量衡三個字閃過眼前。 有了標準,測量就變得有意義。 這篇整理了幾段與度量衡相關的影片。

[認識天平] 古早天平與創意天平 找到幾個有古早天平的網站 如果是愛斤斤計較的科學控,應該會跟我一樣很愛。 好多已經是精品了!

測量比較的絕對與相對?從海賊王身高海報談起 國中理化先學測量與估計值,長度測量、體積測量等等。 包含溫度的測量,也是把抽象的冷熱感覺,透過一個標準,將程度數字化。但在生活上,一定要處處定量與數字化嗎??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若希望能恢復乾淨,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