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33

各種生物在生態系的占比多少?

我一直很好奇各種生物在自然界中所占的比率是多少,沒想到這期的科學人給了答案。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744

分享連結 各種生物在生態系的占比多少?@Axer's World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09:54:51 最後編修
2018-09-26 12:47:42 By Axer
 

我一直很好奇各種生物在自然界中所占的比率是多少,沒想到這期的科學人給了答案。

其實小時候有問過兄長這個問題,他說海中的藻類或是細菌應該是最多的,當然這是純屬臆測。

科學人2018.9月號有一篇科學報告,針對地球上的生物比重進行推測,他是採用生物中的碳質量進行計算,算出各物種在陸地、海洋及地表深出所占的比例。

沒想到陸地上的植物竟然占了總生質的80%,這表示如果又發生大災變(例如核子寒冬、火山大爆發),地表上的植物死光光,那剩下來的物種只會剩下20%。

幾個讓我吃驚的地方:

1. 土壞中的真菌竟然比細菌要多

2. 海洋中原生生物應該是藻類,比細菌多

3. 人類比野生哺乳動物多,比家畜少。

4. 環節動物竟然有這麼多,和昆蟲不想上下。

5. 地表處有很多細菌,還有海洋細菌,而且比還很大。

6. 海洋中節肢動物真多,比魚類還多,還有線蟲是?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各種生物在生態系的占比多少? 我一直很好奇各種生物在自然界中所占的比率是多少,沒想到這期的科學人給了答案。

大老二中一條龍、同花順、鐵枝的機率 在某次打牌的時候,朋友提到一條龍可能一輩子都拿不到,機率很低,在爭論之後,我著手來研究機率是多少

四人大老二中同花順的機率(進階) 彰化賴文振教授加博士網友撰寫程式來驗證四人大老二中同花順的機率

鬼魅般的交互作用spooky action at a distanc spooky action at a distance 這個詞並不是在說什麼鬼故事,而是愛因斯坦用以形容「Quantum entanglement」或是量子糾纏這個理論...

找回消失的鹹海 鹹海曾經名列世界第四大湖,但為了灌溉農田,農民毫無節制地抽取水源,如今鹹海變成了貧瘠的荒漠。現在,人們正致力使湖泊復原

幅射單位:西弗、貝克、居里 幅射常聽到的名詞:西弗、貝克、居里到底是什麼?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要做一下容易,要持續做很困難 要做一下容易,要持續做很困難 「要做一下容易,要持續做很困難」這個道理大家都知道,可是令人憎恨的是,大家選擇不去面對要持

[Scratch2] 下雨效果 SCRATCH2下雨效果

[Scratch2] 隨機選牌及派牌 有四張牌或多張牌,可隨機選牌及派牌,使用者點擊後再翻牌

[Scratch2] 畫方、多邊型、圓、五芒星或螺旋 畫方、圓、五芒星或螺旋,這篇是很基礎的。

情卻似總無情,情到濃時反淡薄 只有不喜不悲的人,能當得起大喜大悲。 也只有無所謂得失,不等待回音的人,能攀上人生的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