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403

[影片素材] 用水做透鏡~水透鏡

找到幾個用水做透鏡的影片,除了這些,你還想到哪些?最簡單的當然就是透明罐子、夾鏈袋裝水囉!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859

分享連結 [影片素材] 用水做透鏡~水透鏡@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08:05:32 最後編修
2018-10-26 11:13:41 By zfang
 

找到幾個用水做透鏡的影片,除了這些,你還想到哪些?最簡單的當然就是透明罐子、夾鏈袋裝水囉!

透鏡有多種形式,沒想到切割寶特瓶後的塑膠模子也可以,另外,裝三明治的塑膠袋也這麼好用。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福科小光點~在廁所遇見針孔成像(中) 成像觀察篇 這段時間總是會見到我在走廊與廁所間穿梭。 『我得去趕三點半了~』因為……男廁正上演”針孔秀”呀! 為什麼光點的位置與形狀都會有變化呢?顯然,這些光點的形狀與位置,是會隨著太陽位置高低而改變

針孔成像? 還是單純的陽光穿透? 地上有許多整齊排列的光點,好奇這些亮點是怎麼回事!『這些小亮點,是針孔成像的小太陽呢?還是單純的太陽光穿透?』

光與影的遊戲~東海路思義教堂篇 在影子世界中,不必等長大,孩子們就可以比媽媽高!2017,七年後,上國一的小蒨真的比媽媽高了。

生活中隨手可做的簡易水透鏡 『如果想用水,做出可凹可凸的簡易透鏡,可以怎麼做?』由凸透鏡開始觀察,只要用衛生紙吸收部分水滴,馬上就能變為凹透鏡!

夜市的光學問題~『螢光芭樂』 『為什麼夜市賣的醃漬芭樂,看起來特別亮特別綠?』

在樓梯間遇見太陽~窗花與針孔成像 老建築的樓梯,對外牆面是用特別的磚砌成透空,以前的許多學校都這麼設計。『既然光都是相同角度射入,又是為什麼會造成光點形狀的差異?』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孤陋寡聞?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豈不又是一種創意?

和眼睛玩遊戲~閒話『後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咦~顏色怎麼怪怪的?』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

多孔矯正眼鏡~不用凹透鏡,近視眼也能看得清? 這是一種號稱可以『矯正近視』的眼鏡,黑色不透明的塑膠鏡片上有許多小孔洞

似是而非的科學~黑金剛花生與花青素 曾看到這樣的影片,說~黑金剛花生是人工染色的黑心花生!但,真的是如此嗎?當然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