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064

愛情溫度計

愛情溫度計是玻璃工藝的發揮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524

分享連結 愛情溫度計@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1 15:50:10 最後編修
2019-09-27 15:26:02 By zfang
 

愛情溫度計是玻璃工藝的發揮,手握著下端,使內部氣體受熱膨脹,增加的氣壓使溶液上升(溶液是低沸點低密度)。當最後只剩氣泡上升時,就如同沸騰般,可象徵愛情。要讓液體下降,只要握上端即可。

如果握久了,玻璃溫度增高,溫差太小,則可浸冷水後再試。愛情溫度計造型有多款,可作為裝飾,也有筆造型的呢!亦可作為好玩的遊戲,二人互握上下皆抓住愛情溫度計時,比較手溫高低,內部液體是上升還是下降呢?

∣2007年02月05日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去味鋼皂 『無需任何清潔劑,只要將鋼皂邊搓揉雙手邊用水沖洗,就可以有效去除腥味……』在德國旅遊時就在免

帶有金屬片的墊板夾 如果不是美觀,必有實用目的。討論之後,推測這片金屬片可以用來按壓被夾住的紙張,以便在有風的戶外使用時,紙張不會一直掀起。另外金屬片上方的洞洞,也能方便勾在釘子上。(真是這樣嗎?誰知道!)

像『變魔術』一樣的翻花板 「翻花板」是由數片雙層木質長方形板構成,板與板之間以絲帶交錯組合成串,玩的時候,抓著最上方木板的二邊,手微微翻轉~木板會

簡易平衡玩具 上完了槓桿原理,我先解說科學玩具『平衡鳥』的基本原理,再利用鐵絲,帶我的學生,做個簡單的動手做『自製平衡玩具』。 教學目

[聲音] 四管火車木笛與Singer 四管木笛,吹起來就會發出火車的聲音。這是吹起來會發出火車鳴笛的四管型木笛,二管常見,四管比較少見到。

光與色~七色彩虹筆 按下按鈕會發出七種光白、紅、綠、藍、黃、青、紫"洋紅" ,恰好與正在教學的『光與色』單元相關。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快樂就會無所不在。』翻動會出現二個變換的圖案,你們知道它也是科學嗎?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