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2345

「決戰天崩地裂~義大利麵造屋競賽」

「決戰天崩地裂~義大利麵造屋競賽」 是由英國Bristol大學的地震工程學研究中心(EERC)發起的教育活動,是利用義大利麵條、綿繩和紙板來製作房屋模型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590

分享連結 「決戰天崩地裂~義大利麵造屋競賽」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1 16:36:09 最後編修
2019-10-07 10:51:10 By zfang
 

四根義大利麵如何支撐起一棟房子?修慎、淑惠和我,於5月9日到霧峰921地震園區參與「決戰天崩地裂~義大利麵造屋競賽」研習活動,在6月2日將由淑惠指導美術班四位學生在科博館參加比賽。

「決戰天崩地裂~義大利麵造屋競賽」 是由英國Bristol大學的地震工程學研究中心(EERC)發起的教育活動,是利用義大利麵條、綿繩和紙板來製作房屋模型,從組裝房屋的過程中讓參加者瞭解房屋防震結構和材料的運用,了解結構抗震的觀念,寓教於樂。

比賽辦法: 每組利用主辦單位限定材料:義大利麵條、棉繩、紙板、紙張和熱熔膠……等材料,在一定時間內,製作出一棟兩層樓之結構模型,參賽者必須用義大利麵條作為房屋的四根基本梁柱,用紙板作為樓層,做出房屋結構,再用棉線、紙片作為支撐或是牆壁,利用各種方式讓房屋能抵擋七級強震……完成的作品必須先稱重量,最上層還需放置650公克的質量塊,再放在「地震模擬臺」上進行耐震度四級、五級、七級的測試,耐震度高、重量輕的作品,就能成為優勝者。

 

 


∣2007年05月14日 (Mon) 23:54:06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生活科技] 利用一個直流馬達讓非車車的玩具(機器人)動起來 馬達搭配輪子能讓車車動起來,如果不搭配輪子~要如何設計出會移動的機器人呢?這篇是影片資料收集。

這是我們喝的水嗎?破解商人電解水廣告的秘密 這篇分享二節課的探究教案:這是我們喝的水嗎?破解商人電解水的秘密 ,以重現商人實驗與破解商人噱頭為設計,引導學生進行探究實驗。

摩擦力創意作業~登猴子作品賞 交互拉扯時繩子與木頭產生的摩擦力~幫助猴子步步高昇。可愛討喜的登猴子,有辦法DIY嗎?

[教學資源] 讓玩具自走(重心、震動) 沒有外加電力或不是利用馬達直接做動力,玩具能否自走?整理生活科技教材,這裡是我的爬文歷程。

光學創意作業~下水後圖案變變變? 分別在紙上與夾鏈袋上作圖,二者合成起來看似一個圖案,一旦將夾鏈袋放入水中,神奇的事即將發生……

「你掛了嗎?」自製桌邊環保掛鉤~2017福科國中科學園遊會紀錄 「你掛了嗎?」自製桌邊環保掛鉤~2017福科國中科學園遊會紀錄,包含站立鉛筆闖關與動手做。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水晶球』,其實是玻璃做的,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

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若希望能恢復乾淨,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紫色狂想~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我又突發奇想,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多好~很天真吧!

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