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44

去味鋼皂

『無需任何清潔劑,只要將鋼皂邊搓揉雙手邊用水沖洗,就可以有效去除腥味……』在德國旅遊時就在免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827

分享連結 去味鋼皂@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1-30 13:11:21 By zfang
 

『無需任何清潔劑,只要將鋼皂邊搓揉雙手邊用水沖洗,就可以有效去除腥味……』在德國旅遊時就在免稅店聽過它的神奇介紹,我的這個蛋形鋼皂(WMF的),是先生在德國出差時帶回,合台幣400多元,我把它當裝飾品,其實就是一個不倒翁嘛。

為何鋼和水的作用便可將異味分解掉,效果是來自物理作用?還是化學變化?是單純吸附?離子交換?還是催化,破壞產生臭味的有機分子鍵結?我自己比較傾向後者。根據在德國所做的實驗顯示,在冷水中搓洗30秒,可以去除手上超過九成的洋蔥味、魚腥味及大蒜味。
查閱網路資料,一份德國研究報告指出,不銹鋼與水和空氣接觸後,可以達到除臭的效果。所以用不銹鋼刀切菜(大蒜或洋蔥)時,是不會留下異味的,因為不銹鋼的表面構造和水分子接觸後,會分解異味達到除臭效果,它的表面結構,也決定了能否有效地去除異味;而鋼皂的表面經過特殊處理,不是一般不銹鋼成份。
許多人的鋼皂都是來自於德國,尤其是在免稅商店,更是被推薦必買的熱門商品,現在台灣也有得買,便有業者引進德國公司所生產的一系列不銹鋼除臭用品,也因此在台灣引起一陣討論。

參考資料來源:
潔靈康(Zielonka)公司網站http://www.zielonka.com.tw/latestnews.php
香檳紫格格的萊茵園www.wretch.cc/blog/sznelle&article_id=2736794
Y & Y 幸福成家計畫 www.wretch.cc/blog/yaoyoungcor&article_id=3342090
∣2007年05月02日 (Wed) 21:10:42

 

END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杯子怎麼哭了?『神奇吸水杯墊』與『冒汗小子』 能否反向思考,把缺點(水珠凝結的現象)化為賣點呢?果然又被我看到了這個小玩意,『冒汗小子』

[影片] 好聽好看的週期表與元素之歌 整理一些週期表之歌的影片

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變色『紫鑽』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日光(白天)或鹵素燈下是紫色,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

大氣壓力~真空密封罐&酒瓶塞 真空罐適合用來做實驗,偷偷抽氣,讓學生試著打開密封罐,此時密封罐變成『馬德堡密封罐』...

圓周運動與拖把甩水器 這可是科學玩意啊~水被甩出結合了慣性、摩擦力與圓周運動!

光之魔法~UV變色的小吊飾 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樣,在陽光底下,這幾個白色透明塑膠環分別變成紫色、粉色、黃色、藍色…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和眼睛玩遊戲~閒話『後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咦~顏色怎麼怪怪的?』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

課本電路實驗有問題?談電阻的瓦數計算 課本實驗或附圖照片所使用的電阻,在指定的電路上是否超出功率上限?什麼樣的電阻才合適課本的實驗設計呢?

進入轉動與力矩單元的課本小活動 搭配N版課本的warm up,來做個小活動。很欣賞這個設計,藉由隨手可以做的小活動,讓學生體會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