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730

工具可不一定是為了省力

這陣子忙著搬家,也為新家添購床墊,買了一床德泰床墊,回到家時已經送來了。 情商師傅將舊床墊搬下樓,只看他們人手一個圓形的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899

分享連結 工具可不一定是為了省力@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01 12:49:12 By zfang
 

這陣子忙著搬家,也為新家添購床墊,買了一床德泰床墊,回到家時已經送來了。
情商師傅將舊床墊搬下樓,只看他們人手一個圓形的皮帶,好奇的問他們:『那是做什麼用的?』
『用來搬床墊呀!』他們說。
『不是用滑車輔助就好嗎?』
『有時候要上下樓,滑車不方便,有了這個很好用。』
沒看過還真不知怎麼運用。我說我是理化老師,要拍給學生看,請他們示範一次讓我拍照。
『用皮帶舉起床墊前後~』他們誇我很認真,也笑呵呵的配合演出:『這下就可以用提的了。』
突然想起印象中曾看過師傅用皮帶揹冰
箱上樓梯的情景,原來利用小技巧使施力方便,工具不一定是為了省力,這個學問可不見得在課本上學得到。

  

最後請二位師傅在小貨車前拿著皮帶合影。
離去前誇他們工夫細,所以專載名店的床墊。
二位師傅偷偷透露:『別看小貨車破舊,車上可是新光三越的床墊,一個12萬呢!』


∣2007年07月15日 (Sun) 23:44:58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池塘邊的摩天輪~淺談水車 水車是什麼?以風為動力稱為風車,以水為動力便稱為水車囉?其實,這個說法只對一半。

甘蔗渣的乾餾實驗 一年多前在阿簡的生物筆記中,曾看到阿簡介紹甘蔗的維管束,以及用顯微鏡對甘蔗渣進行觀察(甘蔗渣也可以很美麗),便一直在想,

科學於生活的『絕妙好句』 科學於生活的『哲學』: 鑽石的璀璨並非源自於碳原子的外表,而是因為它們的排列方式;人也一樣,結構模式也會影響一個團體的表

熱對流與浮力通風 (上) 屋頂上的小閣樓~自然通風 由底部入風,而在高處將風排開,讓垂直空間的氣流也能流動,使對流的區域最大。

新式凝膠~遇化學溶劑膨脹500倍 日常生活中常見到吸水高分子的應用,例如:小嬰兒的尿布、女性生理用品、園藝用保水材料,我也在【科學小玩意】中放了一些吸水膨

老廠房隨處遇科學~水塔、避雷針、通風塔與U型管 這天帶著相機,站上附近的天橋,去窺探這間老廠房,也找尋一些耐人尋味的科學點。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

[scratch新手]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 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該怎麼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