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159

撿到一個小蜂巢~樹葉下的長腳蜂巢

林間散步,撿到一個蜂巢。 蜂巢小巧細緻,巢柄與葉脈相連著,可愛。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373

分享連結 撿到一個小蜂巢~樹葉下的長腳蜂巢@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3 22:06:47 最後編修
2016-12-05 09:59:03 By zfang
 

林間散步,撿到一個蜂巢。


蜂巢小巧細緻,巢柄與葉脈相連著,可愛。(巢是紙質纖維成分,但巢柄呢?用什麼固結?)

以前撿過類似的"家庭小套房",連著葉還是第一次。


正面看起來是一般的葉子。


翻過來藏著小蜂巢。


白色的巢蓋已開,代表蜂蛹已羽化離巢?

誰的家呢?在這篇另類花灑查到原來是長腳蜂的巢穴。作者還記錄長腳蜂築巢過程與蜂寶寶的模樣。


藏在葉下,倒立式的蜂巢可以防雨,不知道蜂寶寶會不會掉下來?

寶寶沒說,我也不知道。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強的搬運高手~螞蟻搬蚯蚓 蚯蚓是怎麼移動的呢?雨後因地底潮濕,牠們常會鑽出地面,記得以前在師大分部的公園,雨後大量蚯蚓湧出,夜裡行走常會不小心踩到

都會公園隨意拍~雀榕、蚯蚓與馬陸 這天中台灣陽光正好,難得不回鄉下的周日,帶著二個小朋友來到台中都會公園,至於先生、婆婆與柚子~到上海喝喜酒兼蘇杭遊去也。

透抽、軟絲與花枝 (軟絲的體色變化) 好奇地盯著牠看,居然看到表面黑色紅色點點的擴大又縮小~動態的色素變化像LED在閃動。

誰的腦袋裝石頭?黃魚的耳石(情人石) 除了讓我品嘗細緻的魚肉外,二尾黃魚還送給我二顆小石頭。這個“石頭”是什麼東西?

遇見小蝸~蝸牛吃葉子 『蝸牛吃什麼?』找來幾片日日春的葉子,『口味喜歡嗎?』這篇是蝸牛的觀察紀錄。

海天使,冰海精靈的水中飛翔 海天使屬於軟體動物門,腹足綱(也有一說翼足綱)。難怪跟蝸牛一樣,有觸角。也跟蝸牛一樣是雌雄同體。但不一樣的是~ 海天使是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影子怎麼斷了? 影子的形狀,根據光的直線前進,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就算部份變形~也不會差太多,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

不只是『立竿見影』~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沒想到其中學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