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0975

利用Free Video To JPG Converter影片截圖

利用Free Video To JPG Converter影片截圖,可以抓到相機拍不到的動態畫面。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946

分享連結 利用Free Video To JPG Converter影片截圖@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4:18:16 最後編修
2017-03-29 14:48:57 By zfang
 

自動目錄

這篇是電腦素人的備忘錄,寫給未來健忘的自己與需要的人看。

有些科學畫面,相機常常抓不到變化瞬間,因此需要從影片擷圖。但是一般的螢幕截圖或是採取影片中斷的方式截圖,並不能符合我的需求,能固定時間間隔的方式截圖才是我需要的。

 

狀況與目的:

  1. 將動態效果錄成的影片,固定時間間隔,擷取出動態畫面並轉成JPG檔。
  2. 一次性的擷取影片檔案中的畫面成為JPG檔案。

 

解決:

利用「Free Video To JPG Converter」除了可以單張擷圖外,還可設定擷取的間隔時間或影格。

 

操作方法:

ㄧ、按 Add files 載入所要擷取畫面的影片。

二、設定擷取的方式,擷取的方式有分成四種。

  1. 每個靜態影像就是每幾個靜態影像就擷取一個畫面圖片,所以數值越高,擷取的畫面越少。
  2. 每個秒就是每多少秒就擷取一個畫面圖片。秒數越少,擷取的畫面越多。
  3. 全部影片中的影片,數值越高,擷取的畫面越少。
  4. 擷取影片所有的靜態影像。

三、擷取方式設定好後,最後就是設定圖片要輸出存放的資料夾(Free Video To JPG Converter有預設的路徑,資料夾的命名通常會以影片名稱做命名。)

四、開始擷取影片畫面的圖片,按Convert

資料夾內有很多擷取的影片畫面圖片,挑所要的圖片來使用。利用Free Video To JPG Converter影片截圖,可以抓到相機拍不到的動態畫面。

 

官方下載:

http://www.dvdvideosoft.com/products/dvd/Free-Video-to-JPG-Converter.htm

網路上看到的教學影片: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雙螢幕設定與搞定螢幕失憶症 重灌後,電腦抓不到顯示器型號,且無法設定雙螢幕。怎麼辦?

[轉檔] 利用 smallpdf將PDF檔轉成JPG檔 線上轉檔 smallpdf,將PDF檔轉成JPG檔

不想打字?用 Google 翻譯 App 拍照取字 介紹一個方便將圖片紙本重點講綱轉成文字留存的方法。

用google翻譯英文的pdf檔案 這篇記錄自己用google翻譯英文pdf檔案的過程

[電腦知識] 解決 word 超連結無法正常顯示 明明家裡筆電可以正常顯示,為什麼到了桌機超連結居然出現了原始碼?

[Mac] 利用快速鍵~複製圖片裡的多張小圖並存檔(使用剪貼本內容複製檔案) 要如何將一張圖片裡的內容裁剪並複製成個別小檔案?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流行用『暗箱』一種工具。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

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若希望能恢復乾淨,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

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這個不難。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

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

神奇的力學魔術~手指也能抬人? 這是合力的展現,一鼓作氣,齊心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