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052

[影片] 艾雪的鑲嵌(密鋪)藝術

艾雪的創作,這是數學與藝術結合的課程,把找到的相關影片放在這裡。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044

分享連結 [影片] 艾雪的鑲嵌(密鋪)藝術@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12:28:37 最後編修
2017-11-14 16:24:08 By zfang
 

自動目錄

最近喜歡上艾雪(M.C. Escher)的創作,查了很多資料之後,也看到這類題材的數學教學與相關影片。對有趣事物感好奇的我,開始研究它並整理學習單(跨領域,跨到界外了),打算之後帶學生來創作。

不互相重疊、無空隙、反覆且連續的鋪滿就是所謂的鑲嵌或密鋪。

這是數學與藝術結合的課程,把影片放在這裡。

 

引起動機

 

從艾雪到數學~新聞介紹(裡頭有六邊形與蜥蜴的例子)

 

製作小地磚(四邊形的例子)

 

製作小地磚(三角形的例子)

 

製作小地磚(六邊形的例子)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以水作畫的『水寫紙』~光學與蒸發一起玩!! 古人以樹枝為筆在沙地畫字,我們則以水為顏料在牆上作畫,這些未上漆的牆面吸水性不錯。

在日本超市遇見礦泉水(下)~水素水?酸素水?氣體溶解度 要進入這篇之前,先複習對氣體溶解度的基本概念。 溶解度是在一定溫度下,某物質在100g溶劑中達到飽和狀態時所溶解最大量,

從引擎的「口罩」簡單談摺痕 引擎也要口罩?它長得什麼模樣?

修車帶來的學問~方向燈為何"快閃"? 方向燈壞掉了?為什麼會影響閃爍的快慢?

梨子也要美白?水果套袋與遮光窗簾 不少套袋都是雙層,套袋的外銀內黑也有學問 外層銀色可以將光反射,減少輻射,內層黑色則能遮光。

六六大順~談蜂巢結構與正六邊形 談到正六邊形就常讓人想到蜂巢,『為什麼是蜂巢正六邊形?』人類對於蜂巢的結構,驚奇連連!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2012日偏食~ 利用電鍋蒸盤針孔成像觀察日偏食 記錄2012/5/21在家帶小孩做的日偏食觀測

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流行用『暗箱』一種工具。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scratch新手] 從排紅磚開始變化(1) 發牌與隨機花色發牌(分身、重複、清單) 從排紅磚開始,慢慢加入一點變化,隨機花色發牌,讓scratch新手的我想了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