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179

買大送小,橘子裡的小橘子~香吉士的副果

香吉士皮很香,也鮮甜多汁。 這天,在大香吉士裡剝出一個小小迷你版的傢伙,它是誰?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212

分享連結 買大送小,橘子裡的小橘子~香吉士的副果@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19 17:21:37 最後編修
2018-02-26 22:56:34 By zfang
 

前一陣子,買了好多皮很香也鮮甜多汁的“橘子”。這天,剝出一個奇怪的東西,裡頭居然有一個小小的"橘子"?到底怎麼回事?

 

其實這不是橘子,這是香吉士。第一次遇到覺得有趣,就爬一下文,簡單整理如下:

  1. 關於香吉士的名稱:這種水果其實是美國柳橙,因為由香吉士(Sunkist®,全名為「Sunkist Growers Inc.」) 公司負責行銷,久而久之~在台灣,這種水果就變成"香吉士"。
  2. 為什麼裡頭有小寶寶:這種跟臍橙很像,臍橙(Navel orange)是因為外觀會有像「肚臍」一樣突出形狀而得名。香吉士甜橙具有香氣、果型較大,也是臍橙。底部(其實是果頂)表皮之所以會有突起或凹陷,是因為裡頭有圓錐狀的副果(複果)著生。有些發育不好,只看到外皮的痕跡,而我看到的恰巧是裡頭發育較好的副果!

 

吃了很多顆才吃到這一顆,滋味如何?

把"小橘子"吃掉,只吸了它的湯,沒啥果肉就不好吃了!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當何某遇上江某(中)~ 旋轉鵝掌藤的葉柄 利用江某的長葉柄可以做為旋轉玩具,城市中找不到江某,想玩怎麼辦?還有哪些植物可以取代? 常見的庭園造景或校園植物的鵝掌藤

遇見連體怪怪菇 那天到市場買草菇。這一攤賣的全是菇,散裝的各種菇類可以混搭,想挑哪種就抓那種,價錢都一樣。 突然發現一個長得像卡通裡頭&

爆開的水燭與飛絮 對水燭形狀不陌生,卻很訝異水燭種子居然是長這樣~

霧裡看花有詩情,霧中賞蕨也寫意 假日總是希望帶著孩子出去走走,遠離電視機的刺激,時間體力不允許就只能在附近國小逛,如果時間多則是帶孩子較遠的地方走走。路

披著保鮮膜的心形種子~火燄木果實 『我們來玩下雪的遊戲…』七月酷暑哪來的夏雪? 『你們怎麼在這兒亂丟塑膠袋?』 被罵了~但…&

花色像排列組合般多彩的吊鐘花 長長的花蕊,像極了跳舞小姑娘修長的腿,花瓣則是舞裙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若希望能恢復乾淨,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流轉的圖案~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相交成60°角)的萬花筒,『小碎花』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

和眼睛玩遊戲~閒話『後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咦~顏色怎麼怪怪的?』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