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6761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068

分享連結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2:18:45 最後編修
2016-10-25 13:36:13 By zfang
 

下載scratch2.0離線版

先連結到官方網站,先安裝Adobe AIR,再下載scratch 2.0離線版。


利用這個網站(免費程式設計軟體Scratch 2.0離線編輯器)所寫的步驟的資源下載scratch 2.0。文章是2014年的,二年後還是很重要參考。

因為很多遊戲還是用1.4做的,也在這裡(http://game.hlc.edu.tw/scratch/result104.asp)下載1.4,裡頭也有很多遊戲設計的得獎資源(有些要用1.4開啟)。

 

中文化的設定

如果沒有設定,每次使用都要點選「選擇語言的按鈕」(長得像地球的那個),在一長串語言之下選擇「正體中文」。

我是參考這篇(Scratch 2.0設定中文介面)的,將介面簡化到只有中文與英文。

  1. 到C:Program Files (x86)的Scratch 2 裡的locale資料夾,先檢查有沒有zh_TW.po這個檔案。如果有就不必去中文載點,直接從步驟第八點開始操作。
  2. 在locale資料夾中,有一個lang_list.txt,開啟記事本將裡頭其他語言都刪除,只保留「zh_TW,正體中文」。
  3. 因為不能直接存檔,所以先另存新檔再取代原本檔案),就好了!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scratch教學] 2018 國一上學期 電腦課 教學紀錄 (現在進行式) 今年是第三年教國一電腦,這裡記錄我的教學。

[在scratch發現與學習] 迷宮遊戲切換關卡的三種方法 帶學生製作迷宮遊戲發現,要切換關卡有好多注意事項,這是學生常見的問題,所以就記錄下來。

[scratch教材] 簡單卻不簡單的畫線線(自訂積木、提問、變數、重複執行) 簡單卻不簡單的畫線線三堂課

[mbot] 福科國中機器人下鄉營隊~輔導員訓練記錄 mbot機器人下鄉營隊~輔導員訓練記錄

[App Inventor 2] 2018 國二生科資訊 AI2與Mbot與六足仿生 教學紀錄 (現在進行式) 記錄我 2018 國二上學期 生科資訊 教學紀錄 (現在進行式),本年度授課內容app Inventor 2、AI2與Mbot、Mbot與六足仿生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很瞎的親子射擊拉麵小遊戲(分身、隨機掉落、變數) scratch新手做的第二個給小孩玩的射擊小遊戲,年齡層為幼幼級,用麥克風發出聲波射擊隨機掉落的拉麵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看廣告學科學~ 化學騙術?神奇去汙劑 去汙霸一噴或一撒,再用水一沖,好幾年洗不掉的污垢霉斑瞬間清潔溜溜,像新的一樣,相當神奇

親親校樹~生病還是枯了?黃連木救樹記 校園中庭有一棵樹生病了,葉子都完好,但是就是整株枯黃。為什麼會這樣?七月底學校請專家來施作,居然有機會能救?

[scratch新手] 從排紅磚開始變化(1) 發牌與隨機花色發牌(分身、重複、清單) 從排紅磚開始,慢慢加入一點變化,隨機花色發牌,讓scratch新手的我想了好久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從排紅磚開始變化(2) 親子小遊戲~黑白棋與五子棋(分身、重複、造型切換) 利用排紅磚概念做個簡單的類圍棋遊戲,當成親子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