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55

熱變色系列(1) 變色戒指、變色手環

在科博館買了這個變色戒指,戴在手上~黑色、咖啡色、綠色、藍色、紫色、紅色、黃色……它會變出幾種顏色?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521

分享連結 熱變色系列(1) 變色戒指、變色手環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2 10:25:47 最後編修
2019-09-27 15:21:28 By zfang
 

在科博館買了這個變色戒指,戴在手上~黑色、咖啡色、綠色、藍色、紫色、紅色、黃色……它會變出幾種顏色?據說有12種顏色變化。變色戒指其實就是液晶玩具,遇到溫度改變而有多種顏色變化,所以會受氣溫、體溫而呈現不同顏色,它不但可當裝飾品,又可作為氣溫計、體溫計!

可以試著操作看看!利用熱水與冰塊調整水溫,觀察不同溫度的冷熱水中變色情形。最簡單的方式是將它直接冰在冰箱中或放在熱水中,取出觀察回溫後的變化情形,變色項鍊在不同溫度中,顏色變化的順序究竟如何?

還有一個變色手鐲,同一種溫度會有二種色彩變化,與變色戒指隨溫度呈現單一色彩不同。這又是如何設計的呢?顏色的變化是否隨原料差異而不同?差異性為何?至於我的變色項鍊(有無尾熊喔!)是在澳洲旅遊時買的,已經有許多變色玩具,找到這個時好開心呢,立刻戴著,自己覺得滿好看的。可惜最後遺忘在南半球的旅館裡,只留下這張相片證明我曾經擁有過它。

  


∣2007年04月12日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力與壓力] 玻璃瓶的長嘴巴~注酒器 『這個像不像瓶子的嘴巴?』想一想,長長的嘴裝在玻璃瓶上是做什麼用的呢?

自動充氣的氣球與開心砲(爆炸包) 擠壓扁扁的圓形鋁箔,幾秒鐘後居然發現它的體積慢慢膨脹,變成一個氣球了……它,是一個『自動充氣

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變色『紫鑽』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日光(白天)或鹵素燈下是紫色,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

[光學] 果糖與挖耳器有啥關係?亮亮挖耳器 小朋友掏耳朵的難度提高,耳道小又不是直直的,光線進不去,請第三人拿個手電筒…嘿嘿!不必麻煩囉~『如果手電筒結合挖耳器,不就OK了嗎?』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熱對流轉呀轉~風火輪燭台(走馬燈)西方篇 小小燭台~多了科學,也多了趣味!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上課也要動一動~手腦為何不協調? 這節課不談科學,坐膩了~ 來讓手腳~動一動囉!

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若希望能恢復乾淨,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

紫色狂想~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我又突發奇想,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多好~很天真吧!

不只是『立竿見影』~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沒想到其中學問大~

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簡單的創意!但~我總是擔心:在陽光下剪著剪著,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