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6347

吹多可能會中毒?~太空氣球

10元二支的太空氣球,小朋友聚在一起比賽吹泡泡,一根吸管黏些黃色軟膠,就能吹出各式各樣大泡泡,便宜又好玩的太空氣球,讓小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812

分享連結 吹多可能會中毒?~太空氣球@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1-30 13:44:23 最後編修
2019-11-30 12:39:58 By zfang
 

10元二支的太空氣球,小朋友聚在一起比賽吹泡泡,一根吸管黏些黃色軟膠,就能吹出各式各樣大泡泡,便宜又好玩的太空氣球,讓小朋友愛不釋手,但味道不好聞,而且聞多了還會中毒!
我小時候還試過先含一口水,再吹太空泡泡,吹出一個軟軟的水泡,在手上晃呀晃~雖然感覺不雅觀,但真的很有趣,水泡泡在二手間流過來流過去。

前幾天新聞報導,針對小朋友玩太空氣球,提出警告~小心中毒!

太空氣球含毒 一吸頭昏腦脹

2007.10.12華視新聞、年代新聞報導
家長要注意了,很多小朋友喜歡吹的太空氣球,市面上出現標榜無毒、卻是含毒的黑心貨,吹多可能會中毒!華視新聞獨家檢驗,這種太空氣球的泡泡成分裡有「乙酸乙酯」,這種氣體含有毒性,專家說吸多了會頭暈噁心,甚至影響中樞神經系統。
從玩具專賣店買到的這種太空氣球,包裝上面還特別寫著成分是無毒醋酸乙酯,但送進實驗室,檢驗出來是含有35%以上的「乙酸乙酯」和甲苯,這些物質是有毒的!正修超微量研究科技中心研究員:「它有35%的有機溶劑,這有毒性,這種氣體是有微量毒性,吸多不好!」而且用老鼠測試的結果,一公斤重的老鼠只要吞下5.6克的乙酸乙酯,就會一命嗚呼!專家表示,這黑心泡泡如果小朋友在吹的過程中,不注意碰到嘴巴吃進去,對身體的危害很大,小心別讓您的心肝寶貝吹了泡泡卻沒了健康。

∣2007年10月18日 (Thu) 21:55:34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熱變色系列(1) 變色戒指、變色手環 在科博館買了這個變色戒指,戴在手上~黑色、咖啡色、綠色、藍色、紫色、紅色、黃色……它會變出幾種顏色?

巧克力豆の物理(熔化)與化學(色層分析) 這種牌子的巧克力,號稱『只溶你口,不溶你手』。 背面英文字是這樣的:『The Milk Chocolate melts in your mouth…not in your hand.』

帶有金屬片的墊板夾 如果不是美觀,必有實用目的。討論之後,推測這片金屬片可以用來按壓被夾住的紙張,以便在有風的戶外使用時,紙張不會一直掀起。另外金屬片上方的洞洞,也能方便勾在釘子上。(真是這樣嗎?誰知道!)

愛情溫度計 愛情溫度計是玻璃工藝的發揮

可愛的零錢包 這個怪怪造型的東西是什麼?這是零錢包,是我在二手商店買的。 自然界的植物種子,是否也有這種形狀?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嘴開開,傻楞楞~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輕鬆一下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眼花撩亂~萬花筒實驗 『想想~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的萬花筒,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 』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

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