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17

法拉第手電筒

我有三種免電池的手電筒,都是利用法拉第原理而製作,很適合在進行電池感應教學單元時分享給學生看,並加以解說,印證科學的實用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840

分享連結 法拉第手電筒@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1-30 13:32:02 By zfang
 

我有三種免電池的手電筒,都是利用法拉第原理而製作,很適合在進行電池感應教學單元時分享給學生看,並加以解說,印證科學的實用性。

 

第一種是『上下搖動』發電,搖晃使磁鐵不斷進出線圈,產生感應電流,內部有電容與簡單的蓄電池可儲存電力。

第二種是『手按式』的,四指收握收握(或說”壓”),便能帶動內部齒輪,造成磁場變化,而使手電筒發光。

第三種是像削鉛筆機式的『手搖型』手電筒,轉動很輕鬆,卻可產生許多電力。更有意思的是還附有輸出電源裝置,將手機連上連接線,還可作為手搖式充電器呢!

∣2007年01月15日 (Mon) 23:07:19

 

END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隨時溫暖你的手~暖暖包 這種暖暖包可重複使用,厚厚密封的塑膠袋內裝有過飽和醋酸鈉溶液(呈現透明的溶液),利用過飽和原理製成:水及過量的晶體加熱溶

液晶溫度計再變身~『紅酒測溫器』 聽起來名稱很專業,其實就是個溫度計,經過包裝後價值就變得不一樣

光學小玩意~投影玩具 我有二個投影玩具,二個玩具都會在牆上成像~成像原理不一樣,分別利用『光的折射』與『光的直線前進』

[光學] 這是啥科學~為什麼會『上圓下方』? 『光穿過’圓圓 ”的鏡片~怎麼底下會投影出”正方型”的光亮區?』

有點黏又不會太黏~保利多黏土 看起來像是保麗龍小球與膠水的組合,操作時像黏土,可以揉捏

[影片] 彈珠是怎樣製造出來的? 彈珠是怎樣製造出來的?找了一些影片(玻璃珠、鋼珠與木球),沒想到過程中有許多科學在裡頭呢。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若希望能恢復乾淨,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流轉的圖案~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相交成60°角)的萬花筒,『小碎花』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

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多功能開瓶罐器(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值得推薦),好生羨慕。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