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602

另類斜張橋?

台灣許多地方有斜張橋,最有名的是南二高的斜張橋,不但漂亮,也相當具有特色。(相片由網友無可救藥的車狂提供,來自車狂特區)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939

分享連結 另類斜張橋?@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07 16:16:33 By zfang
 

 

台灣許多地方有斜張橋,最有名的是南二高的斜張橋,不但漂亮,也相當具有特色。(相片由網友無可救藥的車狂提供,來自車狂特區

斜張橋(cable-stayed bridge)緣起自吊索橋,至少有三千年的歷史,而近代斜張橋則是由德國人設計。利用鋼索張力支撐來承受橋樑的載重,斜張橋通常是用在跨徑較長的橋樑。

高雄縣後紅國小以『斜張橋』為主題設計教學活動,可參考網址http://163.16.11.21/~bridge

*******

現在學生的壓力大嗎?看書包的重量便知道,偏偏有些學生書包很輕~只裝了便當盒與錢包。書包之外,部分學生也會帶自己的包包,因為課本、講義一堆……

這天在教室走來走去,我差點兒撞到學生突出桌邊的包包。

『天哪~』仔細一看,我愣住了:『這樣的包包還能撐嗎?』

『這樣的情況已經很久了,而且怎麼碰~這些書都還不會掉下來呢!』同學們紛紛表示。

裝這麼多的書還不會斷掉~會不會『太超過』了!這不也是另類斜張橋嗎?

 

 

 

分類:科學五四三 2008/10/08 22:56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鉛筆裡面有沒有鉛呢? 沙士裡面沒有沙,太陽餅裡面不包太陽,那麼~鉛筆裡面有沒有鉛呢? 答案一:既然叫做鉛筆,當然是鉛做的! 答案二:鉛筆當然不

無所不在的QR code 與製作彩色QRcode 參加JSP4,收到一個特別的禮物,二水國中製作的頭巾。 上面繪有二水老街周邊景點,還印有QR Code,只要用手機掃瞄就

可愛的捷克消防水柱與反作用力影片 在捷克庫倫諾夫小鎮看到一個可愛的消防栓,從消防栓的水注開始談反作用力,也找了些相關影片。

國小學童最愛的新寵兒~水晶寶寶 『一定要看今天的新聞,小學生在飼養水晶寶寶....』知道我喜歡科學小玩意,建彰特別打電話告訴我。 對我而言,『水晶寶寶』

凡走過~必留下足跡?熱變色足弓檢測 在高雄世運主場館園區看到這個。 以花崗岩雕塑足部運動姿態,展現原始單純的運動精神。 巧的是,在百貨公司看到足型足弓檢測,

[大氣壓力] 阿里山遊玩外一章~麵包袋快爆炸了 袋子在平地密封包裝,內部氣壓與平地壓力一樣,假設是1大氣壓,『為什麼袋子到高山上會膨脹?』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乾的沙濕的沙 帶小孩玩沙,他們發現:乾沙濕沙顏色不一樣...

影子怎麼斷了? 影子的形狀,根據光的直線前進,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就算部份變形~也不會差太多,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

和眼睛玩遊戲~閒話『後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咦~顏色怎麼怪怪的?』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

燃燒五月雪~木棉花驚『焰』 那陣子木棉花棉絮滿天飛,我想試著把困擾變成教學應用,不知道燒起來會如何?就燒燒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