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70

好站~『一個理化老師的murmur』

一個理化老師的murmur ~ 國昌國中陳惠玲老師部落格 (新家) 網址: http://blog.xuite.net/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137

分享連結 好站~『一個理化老師的murmur』@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7 21:52:17 By zfang
 

一個理化老師的murmur ~ 國昌國中陳惠玲老師部落格 (新家)
網址: http://blog.xuite.net/teach073/twblog1

『Let's play 電梯量體重!』95第一次基測自然科,出現在電梯中量體重的題目,你可曾試過帶著磅秤親自搭電梯做實驗?陳惠玲老師找了學生做助理~親自實驗,並將心得分享在網路上。 

陳惠玲是我的超級麻吉,生活、家庭與工作都全心投入的優質女子。看她的部落格,總讓我想起和她共同『瘋科學』的日子。在部落格中,她以輕鬆語調又帶有生活哲理的模式,分享她珍貴的心得。內容分為下列數項: 

珍貴idea與圖片 for 自然教學 ( 生活中的理化地科自然事件,親身操作心體驗,拍錄寫... )
學習密碼 事件簿 ( 從事件描述中,我們一直在尋找背後的秘密........一直是追尋的夢想)
念念不忘的書。摘。 ( 會感動人的書,原文敘述常是帶力量的,將自己看過的書,最moving 的話語摘下來,趁感動猶新,轉交給有緣人.... )
薪火相傳---國昌學長姐實務導航 ( 歷屆優秀學長姊, 詳述讀書方法與正面心態面對競爭與轉變。高一層的視野,讓學長姊現身說法,引渡國三,展望未來)
教學引用之影音相片 (這是唯一一類引用他人影片,作純教學參考資料)
旅遊雜記 (最愛^ ^夏至新社谷關 行1-12,生態地質美食親子大雜燴,慢慢看,一起玩...)
煮婦心聲 (特殊菜與經驗,個人煮食+科學趣味+興味盎然=全新菜色,忍不住與你分享) 

『幸福、神奇、美妙之感,常在開墾生命的過程一閃而逝』惠玲老師藉由部落格留下她的靈光一閃~努力,實作,單純,熱情,精緻,雋永香甜……以富饒趣味好奇的心,為眾多平凡"0"碎事件加上"1"豎。 

對惠玲老師而言,這個部落格是她送給自己一個滿意的禮物:『記錄生活留痕,追溯生命營力!』 

∣2007年06月05日 (Tue) 23:24:18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我的視訊課初體驗。在iPad遇到小鑽石(4) 215令人感動的同學情 與215、小鑽石間的互動與感動過程,讓我今年的理化教學上在理性與趣味之外,多了些感動。我開始想~是不是要借台攝影機放在215,以便及時捕捉這些鏡頭,拍下好多好多的感動瞬間?

老師的最怕~聲音被『偷走』了 早上起來, 聲音被『偷走』了。 持續感冒,呼吸系統出了狀況~之前咳了一陣子,到上週六補課時達到高峰。本以為休息會好一點,

[學生映象] 一份可愛的小禮物(紀念光碟) 搭配上特選的音樂,播放與我相處的點點滴滴,看的時候滿心快樂與說不出的感動……

[教學紀錄] 2018暑輔國一升國二理化九節課 紀錄2018國二暑輔上課內容

[拔河影片]為即將要來的拔河比賽加油! 親愛的218,除了奔跑(『犇』跑吧!218~ 參加全市國中生接力賽記錄),咱們要來拔河了! 明天就要比賽,時間緊迫,可能

再見218!(6) 一起完成的禮物 打開抽屜,一堆卡片….. 『你們學生寫的嗎?』同事經過,看到這麼多卡片,而且還不斷增加中。 同事有些羨慕: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多功能開瓶罐器(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值得推薦),好生羨慕。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

燃燒五月雪~木棉花驚『焰』 那陣子木棉花棉絮滿天飛,我想試著把困擾變成教學應用,不知道燒起來會如何?就燒燒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