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41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153

分享連結 哇!好驚人的發散@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19 14:06:56 最後編修
2016-11-04 14:23:16 By zfang
 

學校購置的光學套組,可以做三稜鏡色散實驗,也能做面鏡反射與透鏡成像。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嘿~發散耶!』為什麼?『簡單,近視眼鏡是凹透鏡嘛~』

那麼,試試看不同人的眼鏡。100多度vs. 300多度,度數越深,凹透鏡發散程度越大。

『老師~那妳的呢?』看起來很薄?看看囉~

哇!好驚人的發散。

原文發表於2008/04/01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不只是黑~影子也ㄏㄠˇ色! 『影子的顏色是什麼?』黑色吧! 可是~『真的只有黑色嗎?』

用手機看紅外線 為什麼眼睛看不到,手機鏡頭卻可以? 原來肉眼是看不到紅外線的,而相機、手機的感光元件則是可以感應紅外線。

和眼睛玩遊戲~閒話『後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咦~顏色怎麼怪怪的?』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生活中的廷得耳效應與模擬實驗 要解釋為什麼看得到光,這得由二個廣口瓶開始,其中一個裝了煙,一個沒有。

當光與煙霧相遇~石板屋內的神祕光柱(廷得耳效應) 如果沒有踏入這間屋子,永遠不會想到在午後1點多陽光燦爛的山林石板屋裡,有個幽靜的角落.......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氣泡不見了?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

真菌附身!非動物非植物的冬蟲夏草 並非所有被真菌寄生的昆蟲都稱為冬蟲夏草,中醫裡的冬蟲夏草專指

[scratch新手] 從排紅磚開始變化(1) 發牌與隨機花色發牌(分身、重複、清單) 從排紅磚開始,慢慢加入一點變化,隨機花色發牌,讓scratch新手的我想了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