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505

咖啡杯上的袖子~用隔熱杯套玩『錯覺』

隔熱紙杯套就像是給咖啡杯套上袖子,它的英文是Coffee-Cup Sleeve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513

分享連結 咖啡杯上的袖子~用隔熱杯套玩『錯覺』@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11:45:04 最後編修
2016-12-30 08:21:21 By zfang
 

假日常會帶家人去喝咖啡吃蛋糕,小朋友對熱飲紙杯上的隔熱杯套很有興趣,總喜歡把它們當做玩具套在手上。

隔熱紙杯套就像是給咖啡杯套上袖子,它的英文是Coffee-Cup Sleeve,手邊的『日常設計經典100』(積木文化,p61)剛好就有介紹它的發明故事,發明者是叫做"傑‧索瑞森"的美國房地產仲介。1991年的某天,因為手上的咖啡杯太燙,不小心把熱咖啡翻倒在自己的大腿上,於是設計出一個可套在一般咖啡杯上的隔熱護套。所使用的材質很簡單,就是用再生紙所做的厚紙板。

在車上順手將二個隔熱杯套上下併置,發現~大小不一樣耶!

  
哪一個隔熱杯套比較大?看起來上面比較小,下方的杯套比較大。
其實手邊的隔熱杯套並沒有分大小,通通是標準規格,看來不一樣是因為『錯覺』!

隔熱杯套多是瓦楞紙製造的,用完即丟相當不環保,有些咖啡店的杯套則印製精美,讓人收集。當然也有用毛線織成自製環保杯套,給咖啡杯穿件衣服。

此外~也不妨想想...如何用回收的瓦楞紙杯套做成創意勞作!

 
分類:科學小玩意 2009/10/28 15:30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大氣壓力小把戲~我把杯子黏在臉上了 道理雖然簡單,但對小朋友來說,卻是大氣壓力的親自體驗!

海苔的守護者~乾燥劑 避免食物腐敗就是抑制微生物生長,食品加工中,為了增加保存期限,常用低溫(降低微生物活動力)、高溫或放射線(殺菌)、隔絕氧

年輪與塑膠年輪 這是塑膠做成的假樹幹、假年輪。乍看畫得滿像的,「到底有幾歲呢?」相信以塑膠抗風化的能力,只要沒被外力破壞移走,可以二三百歲。

當小車遇上大車~白努力與道路安全 開車在高速公路上,只要旁邊有大車高速通過,都會覺得我的車身似乎也跟著不穩,有些偏甚至會飄移,得隨時調整握緊方向盤。卻發現

神奇去汙洗淨劑背後的科學(一)氧化還原實驗超市體驗篇 帶孩子去參加超市的做麵包活動,已報名的哥哥姐姐正在揉麵糰包餡料做造型,而未報名的小弟柚子則在一旁觀看。 就在活動場地旁,

氦氣(上) 造型氣球灌啥氣? 涼亭前搭了架子,擺些塑膠玩具槍、太陽眼鏡等玩意,其中一角有著造型各異的鋁箔塑膠氣球,還有一隻追著球的老鼠玩具&helli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流轉的圖案~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相交成60°角)的萬花筒,『小碎花』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

不只是『立竿見影』~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沒想到其中學問大~

錢上的科學~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這就是偽鈔辨識卡。

葉面上的小寶寶 ~蕾絲姑娘落地生根 這回,看到的不是落地才生根,而是『葉還未落地,小葉芽就先準備好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