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2152

孔雀開屏時,後面屁股是啥模樣?遇見白孔雀與火雞開屏

沒想到,火雞真的也會開屏啊!模樣與白孔雀的優雅完全不同,雖然也是張開,但短短的開屏配上胖胖的身軀,倒像是要找人吵架。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868

分享連結 孔雀開屏時,後面屁股是啥模樣?遇見白孔雀與火雞開屏@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3 01:58:38 最後編修
2017-03-08 20:24:15 By zfang
 

假日下午偶爾到鳳凰谷鳥園散步走走,一向都是走A區B區,這天決定到離大門不遠的C區看看。『那裡有孔雀,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孔雀開屏。』服務的志工這樣跟我們說。這裡多是一個個排列整齊的鳥舍,看起來很普通,不像AB區貼近樹林,甚至可以走步道看瀑布。欄舍除了有鐵絲網,也有用玻璃隔著。


玻璃上面都貼有老鷹或猛禽的貼紙。為什麼?

推測是讓鳥禽不敢靠近,也避免撞到玻璃受傷。

運氣很好,看見了孔雀開屏。而且是美麗的白孔雀開屏。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接近開屏中的孔雀。


白孔雀張開扇形的尾羽,像是披了白紗的新娘。不過,會開屏的孔雀是男生,牠是"披白紗的新郎"。


好大的一面屏風啊,如果這時候吹來一陣風,牠是不是要跟著退後好幾步。


最特別的是,我還看到牠的屁股!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以為美麗的長羽是長在屁股上,翹屁股才會開屏。後來白孔雀轉身,才發現長羽長在背部,牠的屁股好端端的,跟一般禽類有相同翹翹的屁股。

看牠開屏時似乎很費力,還會聽到聲音,感覺非常用力。有點像我們奮力把手張開,不只是手,全身的肌肉似乎也用上勁。要豎起長長的長尾羽,腦袋快速估了估力矩,沒有骨沒有肉沒有關節,是用哪兒的力量才能撐起?肌肉的力量要很大。


牠還轉了不同角度讓我拍照~

聽說看見白孔雀開屏,運氣會很好。希望每個看影片的人,也跟我們一樣,充滿好運。

『孔雀為何開屏?』聽說不只是求偶,還會因受驚嚇而開屏,用來防禦示威。公孔雀為了展示自己獲得與母孔雀交配的機會。開屏時,孔雀用力抖動羽翼,並發出聲音(下面影片一開始的那種振動的聲音)。尾羽全部豎起成扇形,然後繞著母孔雀打轉,或昂首闊步地走動。『裡頭的白孔雀為什麼會轉來轉去?』原來同舍還有一隻母孔雀。曾經讀過其實孔雀很膽小,但開屏時就表現自信滿滿,非常神氣。這是~愛情的力量啊!


開屏的是公孔雀,牠費勁地展現牠最男子氣概的一面,好取悅母孔雀。


不過顯然這隻母孔雀對牠並沒有興趣,一直在欄舍中走來走去。心裡還想~這傢伙怎麼這麼煩!

正在拍照時,柚子一直叫我:『火雞也開屏了。』以為他在開玩笑,沒想到,火雞真的也會開屏啊!模樣與白孔雀的優雅完全不同,雖然也是張開,但短短的開屏配上胖胖的身軀,倒像是要找人吵架。


覺得火雞開屏的模樣像印地安人耶~全副武裝,作戰備位置。牠是火雞世界強壯的武士!


慣例,守在火雞的後方~ 猜猜我想幹嘛?


當然是要拍火雞屁股啊~~


張開的扇形真美~ 數了數約16片,古代男生的扇子是不是就是模仿牠呢?


開屏時,火雞的肌肉肯定也很緊繃吧!(看到雞皮疙瘩,我也起了雞皮疙瘩...)

另外也看到另一種孔雀也在開屏。


不知是否因尾羽稀稀落落,還是已經看過最美的白孔雀開屏,這二隻孔雀開屏就覺得沒什麼特別了。


為何開屏?我猜啊~公雞、公火雞、公孔雀在比美,不是求偶~這群男人(?)根本就是示威!

後來再走回剛剛的白孔雀欄舍,牠已經放下了。這回,大概又被母孔雀拒絕了吧?感覺沒有剛剛開屏時的神氣。


這樣更像是新娘的白紗了,該不會新娘禮服就是模仿白孔雀?可是牠是男生耶!

不過白公孔雀也不必傷心,反正都在同一籠裡,遲早母孔雀會感受到牠的誠意,日久生情!

 

2015-01-17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孔雀開屏時,後面屁股是啥模樣?遇見白孔雀與火雞開屏 沒想到,火雞真的也會開屏啊!模樣與白孔雀的優雅完全不同,雖然也是張開,但短短的開屏配上胖胖的身軀,倒像是要找人吵架。

愛蟲男孩~小阿翔與金龜子 「這是我撿到的。」小翔翔把它當作寶物,這是一個小孩與蟲蟲的親密關係。

海天使,冰海精靈的水中飛翔 海天使屬於軟體動物門,腹足綱(也有一說翼足綱)。難怪跟蝸牛一樣,有觸角。也跟蝸牛一樣是雌雄同體。但不一樣的是~ 海天使是

猩猩與安全玻璃 有強化玻璃隔離著,使孩子能安全地觀察牠們。可是,卻在一旁的黑猩猩區,看見一片像蜘蛛網般破裂的玻璃……誰做的呢?居然是猩猩自己砸壞的,為什麼?

透抽的體色變化 軟絲與透抽的體色變化有什麼不同呢?不妨比較一下。

這是什麼魚?梧棲漁港看魚趣 魚市場是讓小朋友認識魚蝦蟹貝的好所在,逛魚市當成親子遊,買魚貨也能長知識。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流轉的圖案~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相交成60°角)的萬花筒,『小碎花』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

似是而非的科學~黑金剛花生與花青素 曾看到這樣的影片,說~黑金剛花生是人工染色的黑心花生!但,真的是如此嗎?當然不是

氣泡不見了?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

新聞來找碴~結晶還是發霉?肥皂長毛了 (60's Fuzzy Wuzzy Bath Soap) 「…打開一盒新的肥皂時,發現肥皂上竟然有白色的毛,不禁懷疑難道肥皂也會發霉?」光滑的肥皂上怎麼會長出毛髮?要怎麼知道是發霉還是結晶呢?

[scratch新手] 從排紅磚開始變化(1) 發牌與隨機花色發牌(分身、重複、清單) 從排紅磚開始,慢慢加入一點變化,隨機花色發牌,讓scratch新手的我想了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