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258

水瀑牆的洗『禮』~苔色入牆青

不知是否刻意設計,要讓水瀑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176

分享連結 水瀑牆的洗『禮』~苔色入牆青@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09:25:53 最後編修
2017-06-04 22:24:11 By zfang
 

一次餐敘,來到某家以清水模設計為主的日式鍋物料理名店,戶外造景不俗,周圍有流水環繞,其中一面外牆的壁面,還有水瀑順著牆面而下,增添清涼感之外~也讓人五感轉移焦點,忘卻身處熱鬧的公益路。

餐後,牽著小蒨好好欣賞庭院造景,背景的輕音樂流洩與動態牆面的水流…..無臨近車馬噪音入耳,有置身世外桃源、洗清俗世雜念的感覺。

沿戶外坡道漫步到二樓,突然注意到某幾處水瀑牆面出現青苔~

原本水流該鋪滿整面的水瀑牆,因為水流變小(水的內聚力),以及牆面稍微起伏,使得某幾處的水流繞道……沒有持續強烈的水流通過,潮濕的壁面,長出了青苔。

 

至於『其他水瀑牆面為何不生苔?』因為有源頭活水加持!

不過在我看來,青苔也未必不好,換個方向看,正因流水不來擾,牆壁才有機會出現綠意!方文山的詞:『要多少斑駁,青苔才會入牆?』水瀑牆面看來不曾斑駁,恰在流水與牆面起伏處~青苔自然形成!

不知是否刻意設計,要讓水瀑"苔色入牆青"~相信必是水流與時間的魔法!

 

分類:生活觀察(小花小草、景與物) 2010/02/10 15:51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誰比它更敬業? 『有稻草人!』行經農地,刻意停下車讓小孩子看。 穿著衣服的竹竿,不是想像中用稻草紮的『稻草人』,麻雀會這麼笨嗎?怪的是,

[黃金傳說I]馬年馬桶疏通記 馬桶不通,該怎麼通?這篇文章不香,甚至有些相片會令人吃不下,但~還是把我的經驗寫下來。 回高雄,就發現娘家馬桶馬年行不通

蒸便當的回憶 回娘家意外看到這個便當盒,隔了十多年,高中的蒸飯牌還貼在上面。 還記得當時是幾個班共用一個蒸飯箱(自己控制),蒸飯的小房

讓影片90度旋轉 這篇是電腦素人的備忘錄:讓影片90度旋轉。寫給未來健忘的自己看。 狀況:用手機錄影,錄成直的很方便,但要與其他橫式的影片

軟埤坑實察記錄(2)~參觀賴先生與花談心農場 到軟埤坑探查岩層,經過一處佈置充滿綠意的建築,好奇走上去拜訪,男女主人正在包裝柿子。大夥從柿子開始閒聊,對催熟柿子的電石

抽油煙機濾網怎麼洗?火攻vs.鹼浸實驗 化學法的”溫柔”,輕鬆將油垢反應皂化,只要給它足夠多的時間就能還我原貌。相較之下,燃燒法較強硬。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眼花撩亂~萬花筒實驗 『想想~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的萬花筒,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 』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

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快樂就會無所不在。』翻動會出現二個變換的圖案,你們知道它也是科學嗎?

和眼睛玩遊戲~閒話『後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咦~顏色怎麼怪怪的?』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