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91

[地科影片] 超抽深層地下水與地下水相關影片

youtube影片整理,用於地科教學。也可以探討水資源的利用與破壞。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804

分享連結 [地科影片] 超抽深層地下水與地下水相關影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7-09-24 10:50:47 最後編修
2017-09-24 10:50:17 By zfang
 

youtube影片整理,用於地科教學。

1.抽取地下水 破壞水循環平衡-民視新聞

 

2.屏東萬丹自然湧泉 村民不怕沒水灌溉-民視新聞

 

3.也是屏東萬丹~ 與上段影片一起思考,這兒~的地層與地下水源發生什麼事?

 

4.超抽深層地下水 地層下陷元兇

 

5.【小人物大英雄】20150202 - 鑿井人 (又是萬丹鄉!! 為何這兒有獨特的鑿井文化?)

 

6.大愛新聞_冰川物語_北極遭歷史高溫 冰雪快速融化中

 

2015-08-26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20160309台灣日偏食&整理幾個觀測日食的方法 這篇整理幾個觀測日食的方法

[地科影片] 伊索比亞的甘霖Warka Water與汙水變清水 在國外少雨的地區,要如何取得淡水呢?整理幾段與取水淨水有關的影片,可以在地球科學課與學生一起討論。(理化課也適用。)

[地球科學影片] 河道平衡原理與模擬相關影片 在網路上找到一些跟河道平衡有關的影片,驚訝地看到不少利用沙箱與水流進行模擬的影片。這些活動的效果呈現非常明顯,還能夠改變一些變因進行實作。

學友之家生物課(1)~就是愛台灣 拿到相片多半先看『自己』,看到地球儀或地圖則會想找『台灣』,原來是每個人都愛台灣,指著她,就這樣.....

我的地科課~帶石頭來上課 這回讓全班一人帶一顆石頭,用石頭來上一節課。

[地科影片]岩石礦物補充影片~水晶洞 [地科影片]岩石礦物補充影片~水晶洞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2012日偏食~ 利用電鍋蒸盤針孔成像觀察日偏食 記錄2012/5/21在家帶小孩做的日偏食觀測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孤陋寡聞?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豈不又是一種創意?

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快樂就會無所不在。』翻動會出現二個變換的圖案,你們知道它也是科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