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204

[地科影片] 大陸漂移、板塊構造

整理網路上大陸漂移、板塊構造相關影片。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952

分享連結 [地科影片] 大陸漂移、板塊構造@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23:06:34 最後編修
2017-10-23 08:09:34 By zfang
 

以前常用的投影片失蹤了,整理網路上大陸漂移、板塊構造相關影片,資源很豐富。(有很多新東西可以分享,看來~以前的投影片不見了就算了~)

地球各大陸是如何而來的呢?這是冰原歷險記的片段。

 

時間軸是由過去到現在,包含很多原本還不存在的大陸。

 

從現在到未來:(台灣的變化? 東非的變化?)


 

關於韋格納的大陸漂移學說與證據

 

韋格納也有歌喔~很可愛的一首歌,以輕鬆方式認識大陸漂移。

 

簡單的影片

板塊與地球的構造(內容很長,老師要輔助解說)

 

最後,照樣無厘頭的漂移~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地科影片與活動]太陽系與宇宙 太陽系相關內容與wordwall

學友之家生物課(3)~自由探索時間與野餐 自由探索學友之家資源,頭一次看到菊石與三葉蟲化石,也看了活化石~鱟...這個活動真令我們大開眼界,是學生的最愛。

[教學記錄] 從課文變表格~我是畫重點達人(地科篇) 如何讓有結構性,可以比較的單元,透過幾隻螢光筆或旋轉蠟筆的畫記,就能整理出一個表格?簡單整理記錄我的操作方法。

[地科] 晝夜與四季 配合地科晝夜四季單元,挑選合適影片。 這段不到三分鐘的影片,涵蓋大部分的內容,公轉、節氣、晝夜變化、直射位置。就只剩太陽

[地科影片] 超抽深層地下水與地下水相關影片 youtube影片整理,用於地科教學。也可以探討水資源的利用與破壞。

[地科] 海水為什麼是鹹的?(海鹽與鹽礦相關影片整理) 海水為什麼是鹹的?不靠海可以取得鹽嗎?整理一些youtube上關於鹽的影片,作為地科輔助教學之用。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嘴開開,傻楞楞~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輕鬆一下

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水晶球』,其實是玻璃做的,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

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變色『紫鑽』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日光(白天)或鹵素燈下是紫色,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