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49

[功能影片]四個有趣的冷知識

在youtube找到關於功與能單元的補充影片,可依時間或需要播放與討論。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992

分享連結 [功能影片]四個有趣的冷知識@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14:46:07 最後編修
2017-11-01 22:24:49 By zfang
 

在youtube找到關於功與能單元的補充影片,可依時間或需要播放與討論。感謝網友上傳分享。
 

1.冷知識:直徑10公尺的橡皮筋能彈幾公尺遠

 

2.冷知識:輪胎從滑雪跳台上滾下來能飛多遠

 

3.冷知識:要用幾張面紙才能擋下手槍的子彈

 

4.冷知識:多少瓶寶特瓶水火箭才可以讓人飛起來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從無重力到色彩~OK Go搖滾樂團創意物理MV 學生分享這個搖滾樂團OK Go,有許多MV裡頭都有物理,超酷的

[槓桿影片]平衡之美!一根羽毛的重量 羽毛沒有多重~極輕的羽翼,能否壓住泰山?找尋平衡鳥相關資料時發現這幾段影片!

別小看它~『螺紋』不只是省力! 我們常說大家要『發揮小小螺絲釘的功能』,螺絲釘的功能是什麼?螺紋雖是斜面的一種,但省力不是唯一原因。

弓與箭(10) 箭簇與重心 箭桿、箭簇、箭尾(箭羽),組成一隻箭。箭有無羽箭,可曾聽聞無箭簇的箭?似乎沒有。令人好奇~箭為何有箭簇?

[影片] 看"BB鳥與大野狼"卡通,順便討論能量轉換 無意中找到這些卡通,一方面還就自己看,另一方面覺得這些影片也很適合拿來上物理,這裡放的主要是挑與能量轉換相關。

[速率影片]用均速(區間測速)抓超速2 新聞影片篇 很久以前ETC剛出來的時寫過平均還是瞬時?用平均速率抓超速?多年後真的用均速來抓隧道內的超速。這篇整理相關影片,作為國三運動學速率教學使用。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2012日偏食~ 利用電鍋蒸盤針孔成像觀察日偏食 記錄2012/5/21在家帶小孩做的日偏食觀測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多功能開瓶罐器(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值得推薦),好生羨慕。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

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簡單的創意!但~我總是擔心:在陽光下剪著剪著,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

[scratch新手]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 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該怎麼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