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2930

[scratch新手]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

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該怎麼處理?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213

分享連結 [scratch新手]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4:09:14 最後編修
2016-11-13 11:51:10 By zfang
 

自動目錄

在電腦課教學時,發現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插入文字時不能輸入中文,該怎麼處理?

通常學生們會用滑鼠寫出歪歪斜斜的中文,很可愛。其實可以善用匯入這個功能。

 

第一步:

在文書編輯中打好中文,再用螢幕剪貼工具將該段文字存檔,例如在pages中書寫一段文字,然後螢幕剪取,存成png檔。

 

第二步:

畫新造型或新角色區,點選“匯入”,把剛剛打好的文字圖檔放進來。

 

第三步:

可以多次匯入不同文字的圖片(一個字也行),或按“新增”加入原本圖庫圖片組合,再手繪。

 

另類方法:善用mblock與scratch

可以先用mBlock在向量模式下輸入,在背景或造型中輸入中文字,再將圖轉成點陣模式,放入Scratch執行。

這裡(邱信仁老師http://touchclassroom.blogspot.tw/)看到的,學校剛好二種都有。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彩色影子效果(光學輔助動畫) 理化課光學部分我教了學生彩色影子,這個效果是否也可以用scratch來模擬呢?

[App Inventor 2] 2018 國二生科資訊 AI2與Mbot與六足仿生 教學紀錄 (現在進行式) 記錄我 2018 國二上學期 生科資訊 教學紀錄 (現在進行式),本年度授課內容app Inventor 2、AI2與Mbot、Mbot與六足仿生

[scratch新手] 從排紅磚開始變化(1) 發牌與隨機花色發牌(分身、重複、清單) 從排紅磚開始,慢慢加入一點變化,隨機花色發牌,讓scratch新手的我想了好久

[mbot] 讓mbot溝通~紅外線發送與接收 讓mbot溝通~紅外線發送與接收

[mbot] 福科國中機器人下鄉營隊~輔導員訓練記錄 mbot機器人下鄉營隊~輔導員訓練記錄

[scratch教材] 畫出正多邊形(畫筆、自訂積木、變數) 我的電腦課教材,畫正多邊形、多芒星形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光學創意作業~下水後圖案變變變? 分別在紙上與夾鏈袋上作圖,二者合成起來看似一個圖案,一旦將夾鏈袋放入水中,神奇的事即將發生……

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簡單的創意!但~我總是擔心:在陽光下剪著剪著,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

燃燒五月雪~木棉花驚『焰』 那陣子木棉花棉絮滿天飛,我想試著把困擾變成教學應用,不知道燒起來會如何?就燒燒看吧

進入轉動與力矩單元的課本小活動 搭配N版課本的warm up,來做個小活動。很欣賞這個設計,藉由隨手可以做的小活動,讓學生體會轉動。

真菌附身!非動物非植物的冬蟲夏草 並非所有被真菌寄生的昆蟲都稱為冬蟲夏草,中醫裡的冬蟲夏草專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