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970

[網路影片]用紙捲做科學玩具~投石器、弓與彈弓

網路上找到的幾個用紙捲做科學玩具~投石器、弓與彈,以後帶學生做。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403

分享連結 [網路影片]用紙捲做科學玩具~投石器、弓與彈弓@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11:24:54 最後編修
2019-08-07 09:06:25 By zfang
 

以前多用竹筷搭配橡皮筋,現在可以考慮用廢紙,特別是國三即將會考完~ 用"考卷"來做科學玩具

這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幾個~ 先收集在這,還沒帶學生試過。(有些power較強,要小心。)

投石器

 

紙彈弓(骨架是紙,彈丸千萬不要用金屬~~)

 

紙捲弓箭(竹籤箭看起來頗有殺傷力,可以參考之前弓箭的箭)

 

十字弓

 

紙槍

 

直升機,這個就厲害了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利用PHET來玩(力與運動、功與能) 利用平板操作PHET,來玩(力與運動、功與能)

[影片]卡通頑皮豹與簡單機械 頑皮豹影片裡也有不少片段,可以用來上理化或討論簡單機械。

弓與箭(7) 紙吹箭(紙火箭) 這兒分享的紙吹箭,又稱為紙火箭活動,動力是來自吸管吹出的氣體,但吹出去的箭不是放在吸管內,而是用紙製作,套在吸管外。

當何某遇上江某(下)~吸管呼啦棒 利用這吸管玩意複習圓周運動、慣性、施力做功、力矩與轉動,順便還教學生簡單的『轉動慣量』觀念與『掌狀複葉』。

紙平衡鳥與鋁平衡鳥的製作 之前有帶學生用黏土與牙籤製作平衡鳥,感受這奇妙的平衡,這回想試點不一樣的~紙平衡鳥與鋁平衡鳥的製作

槓桿斜面的應用~拆蝙蝠屋融入簡單機械實習 「釘一根釘子只要敲幾下幾秒鐘,那... 拆一根釘子要弄多久?」把麻煩事融入國三理化課程當作實習,一邊實作一邊驗證課本的理論。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杯與盤的對話~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

光學創意作業~下水後圖案變變變? 分別在紙上與夾鏈袋上作圖,二者合成起來看似一個圖案,一旦將夾鏈袋放入水中,神奇的事即將發生……

神奇的力學魔術~手指也能抬人? 這是合力的展現,一鼓作氣,齊心齊力,

親近週期表~元素諧音成語 學生會感到害怕的周期表,要怎麼讓學生親近它呢?把學生國文課在背的成語,用元素諧音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