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44

荒野地,也見春天!

住家附近有一個重劃區(黎明路、環中路、青海路),好一陣子的整地與規劃道路,因此家中常常會有惱人的風沙。 幾個星期前,下了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300

分享連結 荒野地,也見春天!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1-01 15:20:50 By zfang
 

住家附近有一個重劃區(黎明路、環中路、青海路),好一陣子的整地與規劃道路,因此家中常常會有惱人的風沙。

幾個星期前,下了幾天的梅雨(今年梅雨季似乎特別短),看到那些地上冒出綠意:『雜草的生命力真是驚人!』有些草還長的特別高。
『我覺得不像雜草,』先生說:『妳看它們長的好整齊,好像還是同一種呢~』
噯~管它是什麼,由20樓的家中眺望,片片綠意比起荒地讓人舒服!

最近走到附近......哇!那真的不是雜草,它們開花了~是向日葵耶!據說這是有補助的,向日葵與油菜花都可以做綠肥,而向日葵的觀賞價值更高呢。如果想更進一步欣賞向日葵之美,極力推薦惠玲的文章遊走向日葵花海--鄰庄橋頭鄉......Ya970113,她的觀察力與攝影技巧很讚喔!

人家說:向日葵會追逐太陽?怪的是,數一數,還是向東的比較多,如果她真會追逐太陽,向日葵粗粗硬硬的頸~大概也會痠吧。

這個週末,開始有一些人潮湧入,騎自行車、拍照還有採花。不確定市府是否開放摘採?也不清楚是否噴灑農藥。小蒨說:『好喜歡這些花喔~』怎麼辦?於是假日開車到桃園,賞蓮(蓮花季)外加到農場採向日葵(付錢的比較實在些~),瞧~小丫頭真的好開心呢!

分類:生活札記 2008/06/25 17:4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再訪桃花~尋找木質の立體拼圖 承上篇:尋訪桃花心木的種子 前個星期天,先生問起要帶孩子到哪玩時,『新化!』我脫口而出。為什麼?除了因為一家人還沒去過新

黃槿二三事 去年暑假回高雄娘家探望,車就停在眷村圍牆邊,圍牆邊有四棵老樹~ 老樹的生命力旺盛,縱使大部分被截除,也能從殘存的樹幹再發

誰的傑作? 洞洞葉與天然葉脈標本 反覆的怪天氣,對落葉而言未必是折磨,有時反而使它們擁有再生的契機。

雀榕的新芽 這篇記錄初次遇見雀榕。雀榕的紅色新芽伴著白色苞片(托葉),讓我誤以為是

東方狗脊蕨的葉上葉 葉上的不定芽是東方狗脊蕨的註冊商標,這種無性的繁殖方式,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占據適宜它生長的環境,也是適應環境的一種策略。

咖啡(二) 生豆與咖啡豆、公豆與母豆 我們所熟悉的咖啡豆,得經過一連串繁瑣的程序去皮去膜曬乾烘焙而成。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嘴開開,傻楞楞~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輕鬆一下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和眼睛玩遊戲~閒話『後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咦~顏色怎麼怪怪的?』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

火焰與駐波之舞~魯賓斯之管(Rubens’tube) 裝置被稱為魯賓斯之管(Rubens’tube)。在一根長管子上面固定距離鑽一排小孔,當音樂播放時,一排小火焰就會跳躍,隨音樂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