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267

誰的傑作? 洞洞葉與天然葉脈標本

反覆的怪天氣,對落葉而言未必是折磨,有時反而使它們擁有再生的契機。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795

分享連結 誰的傑作? 洞洞葉與天然葉脈標本@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17 15:59:22 最後編修
2017-02-17 17:28:58 By zfang
 

這陣子忽晴忽雨的天氣,造成校園內落葉處處…來不及清除的落葉,時而遇風雨受潮腐壞,時而又遭陽光曝曬乾裂......這樣反覆的怪天氣,對落葉而言未必是折磨,有時反而使它們擁有"再生的契機"。

這天停車時發現腳邊飄來小東西。


『好可愛的葉脈標本!』是哪班學生遺落的作品?


在附近又發現不少,有些已經是成品,有些還只是半成品...原來是老天爺的傑作!!

對照一下,應該是黑板樹的喔!之前帶學生在實驗室以氫氧化鈉溶液煮桂花葉,這幾片黑板樹的葉子若是用化學方法製作,以我的『溫柔度』,只怕會刷破呢!

 
落葉重生~變成可以珍藏的葉脈書籤


這不是枯葉~而是台灣欒樹的果實


質地堅韌的"葉脈",形成脈絡分明的薄翼~


蹲下來仔細尋找,在黑板樹腳發現好多枯腐葉


原來這處容易積水的小地方,就是大自然的實驗室!!


也是小蝸牛休憩避暑的"秘密基地"呢!!

在八股帥哥~ 鄭老師的家中也可以找到葉脈標本喔!(下面二張相片引用自~《群聚現象》 - 鄭老師的家 - Yahoo!奇摩部落格)原本標題前另有文字,一看就知答案囉!!


而且還是連枝完整的一株葉脈植物呢!!


這又是誰的傑作?請見~《群聚現象》 - 鄭老師的家 - Yahoo!奇摩部落格


偶爾在路邊也遇見過穿洞洞裝的葉子,誰的傑作??


顯然這些葉子不夠可口~"製作者"挑食!!


雖然不是完整漂亮的葉脈標本~洞洞葉也別有一番風情喲!

 

分類:生活觀察(小花小草、景與物) 2010/04/26 15:50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再訪蔥油餅的花 承上篇『蔥油餅的花』是什麼樣的花?~蔥花有大有小,真的在鄉間常見~隔了一陣子,騎母子車又在鄉間閒逛,來到附近小菜園,『我

石蓮花開花了 石蓮花是常見的多肉植物,因外形狀似蓮花而被命名,標準特徵:厚葉,以儲存水份和養分。它是無性生殖中利用營養繁殖器官的代表植

遇見半朵花~草海桐 在高雄中央公園的水塘邊意外看見『半朵花』。 花型可愛特別,花蕊與裂成扇狀的花冠分別在二側,呈現左右對稱的半朵花模樣。 花

包葉檳榔誰來捲(上) 蟲蟲的包葉捲 學校操場邊種了好幾棵小樹,福科年輕,它們也年輕。三歲校慶時,班上的休息區便在操場小樹邊草地。等待大隊接力比賽,學生們就這

誰的傑作? 洞洞葉與天然葉脈標本 反覆的怪天氣,對落葉而言未必是折磨,有時反而使它們擁有再生的契機。

買大送小,橘子裡的小橘子~香吉士的副果 香吉士皮很香,也鮮甜多汁。 這天,在大香吉士裡剝出一個小小迷你版的傢伙,它是誰?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乾的沙濕的沙 帶小孩玩沙,他們發現:乾沙濕沙顏色不一樣...

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變色『紫鑽』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日光(白天)或鹵素燈下是紫色,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

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快樂就會無所不在。』翻動會出現二個變換的圖案,你們知道它也是科學嗎?

光學創意作業~下水後圖案變變變? 分別在紙上與夾鏈袋上作圖,二者合成起來看似一個圖案,一旦將夾鏈袋放入水中,神奇的事即將發生……

[ZF科學食驗] 簡單好做又好吃的黑糖涼糕DIY 黑糖涼糕,簡單好吃。很適合科學食宴客來做,搭配澱粉特性或是非牛頓流體的現象,可以結合科學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