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32

孤陋寡聞?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豈不又是一種創意?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154

分享連結 孤陋寡聞?汽車抬頭顯示器@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18 09:54:02 最後編修
2016-11-04 14:27:02 By zfang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豈不又是一種創意?

某天,坐親戚的新車,就注意到了這個~小小的黑色盒子『抬頭顯示器』,可將時速的數值投射到擋風玻璃上,有些車是內建,也有是外加。這是簡單光反射的應用,物是顛倒的,像才能是正立。

<--困擾   <--賣點

想同時拍到物體與成像,但車子若不行進,就沒有數值顯示…總不好,一邊行駛一邊拍吧~(要拍清楚顯示儀上顛倒的數值,只怕得爬到駕駛身邊才能拍了…)幸好,車子停止時可以拍到『單位』,的確是倒立的!

『就是那個呀~放在車子上、駕駛座前面,可以在擋風玻璃顯示時速的那個東西呀……』在辦公室描述這個東西時,被取笑了一下,連這個也不知道?

孤陋寡聞嗎?不覺得耶,還滿有意思的,原來身邊有這麼多小東西,都是科學!

原文發表於2008/04/21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夜市的光學問題~『螢光芭樂』 『為什麼夜市賣的醃漬芭樂,看起來特別亮特別綠?』

[影片素材] 用水做透鏡~水透鏡 找到幾個用水做透鏡的影片,除了這些,你還想到哪些?最簡單的當然就是透明罐子、夾鏈袋裝水囉!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生活中隨手可做的簡易水透鏡 『如果想用水,做出可凹可凸的簡易透鏡,可以怎麼做?』由凸透鏡開始觀察,只要用衛生紙吸收部分水滴,馬上就能變為凹透鏡!

600cc的光線~七彩寶特瓶 「紙燈籠拿膩了,裡頭的LED燈可以再做什麼變化?」600cc的光明,在黑暗中比動物造型紙燈籠更好看!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2012日偏食~ 利用電鍋蒸盤針孔成像觀察日偏食 記錄2012/5/21在家帶小孩做的日偏食觀測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

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快樂就會無所不在。』翻動會出現二個變換的圖案,你們知道它也是科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