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757

[有趣影片] 從彈珠競速到雲霄飛車

這篇有很多跟彈珠、軌道、機關與雲霄飛車的影片。雖然~裡頭科學原理很多~ 但放這些的想法很單純,就只是好玩!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802

分享連結 [有趣影片] 從彈珠競速到雲霄飛車@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08:56:42 最後編修
2017-02-17 22:21:10 By zfang
 

這篇有很多跟彈珠、軌道、機關與雲霄飛車的影片。雖然~裡頭科學原理很多~ 但放這些的想法很單純,就只是好玩!

不想什麼都牽扯科學原理,就只是喜歡,然後從一部影片開始,就一直看下去了。

要拿來教學也可以,功與能。

 

1.從網路上看到的彈珠競速開始,你選哪一顆?

 

2.如果只看一顆彈珠,就看這段~ 軌道是商品,網路有在販售。

 

3.木頭版的軌道~彈珠雲霄飛車,滑道最低點在慢慢捲上去,小時候喜歡看這類玩意。

 

4.金屬軌道搭配著小機關,看著看著很療癒~

 

5.彈珠機關王

 

6.木頭版的彈珠機關

 

7.木頭彈珠機關,結合音樂盒,還會發出許多聲音。

 

8.紙做的彈珠機關

 

9.超讚的雲霄飛車玩具

 

10.真正的雲霄飛車

 

2016-04-26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槓桿影片]槓桿原理與硬幣的平衡 這篇是幾段槓桿原理相關影片。

引水上流的龍骨水車 龍骨水車是傳統農業社會灌溉作物的工具,不僅乾旱時能引水向上,積水時也能做為排水工具,將低窪地積水清除呢。

從無重力到色彩~OK Go搖滾樂團創意物理MV 學生分享這個搖滾樂團OK Go,有許多MV裡頭都有物理,超酷的

打點?還是燒點?電火花式打點計時器 傳統撞擊覆寫的打點計時器容易因為摩擦力或撞擊而影響測量出的間隔,使用電火花燒出來的就順多了

灑水器與哆啦十三夢的竹蜻蜓(下) 吸管反作用力旋轉器 除了用真實版的灑水器,可否透過簡易的DIY來解說反作用力?最常做的是灑水轉筒,利用二、三根可彎吸管與飲料杯,就能做!

弓與箭(2) 箭為何有羽?簡易風洞實驗 我們利用風洞來做箭的飛行模擬實驗,沒有尾翼的箭迎風飛行時,氣流流經箭尾時會受到干擾,導至尾部不穩定而上揚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

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多功能開瓶罐器(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值得推薦),好生羨慕。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

火焰與駐波之舞~魯賓斯之管(Rubens’tube) 裝置被稱為魯賓斯之管(Rubens’tube)。在一根長管子上面固定距離鑽一排小孔,當音樂播放時,一排小火焰就會跳躍,隨音樂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