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46

[核能影片]核能、核電相關影片

國三教學,核能單元教學輔助影片。配合時間,挑合適的片段在教學上應用。或讓學生自己在家觀看,再來討論。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409

分享連結 [核能影片]核能、核電相關影片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11:18:51 最後編修
2019-08-07 09:39:31 By zfang
 

國三教學,核能單元教學輔助影片。配合時間,挑合適的片段在教學上應用。或讓學生自己在家觀看,再來討論。

1.核廢料是什麼?這段影片用簡單的物品來類比介紹核能發電廠,同事推薦~很適合初學學生。

 

2.核能電廠- 核能發電與核融合

 

3.核分裂與連鎖反應

 

4.核能電廠- 鈾燃料、控制棒與核反應爐

 

5.核能電廠- 結構與反應爐

 

6.【反核部隊】Discovery 福島核電危機 (完整版)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圓周運動影片] 高速轉彎與壓車(機車與單車) 課堂上到圓周運動,就免不了提到轉彎與壓車。在網路上找,又多了很多以前沒注意到的影片,就把這些放在這裡。

[功能影片]四個有趣的冷知識 在youtube找到關於功與能單元的補充影片,可依時間或需要播放與討論。

自己出題解題,讓直線運動變有趣! 為了要讓直線運動的學習變有趣,讓學生自己出題改題。

「人體打點計時器」活動記錄 如何讓國三直線運動課程不再枯燥無聊?這篇,分享不一樣的人體打點計時器活動。

[有趣影片] 從彈珠競速到雲霄飛車 這篇有很多跟彈珠、軌道、機關與雲霄飛車的影片。雖然~裡頭科學原理很多~ 但放這些的想法很單純,就只是好玩!

[速率影片]用均速(區間測速)抓超速2 新聞影片篇 很久以前ETC剛出來的時寫過平均還是瞬時?用平均速率抓超速?多年後真的用均速來抓隧道內的超速。這篇整理相關影片,作為國三運動學速率教學使用。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2012日偏食~ 利用電鍋蒸盤針孔成像觀察日偏食 記錄2012/5/21在家帶小孩做的日偏食觀測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紫色狂想~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我又突發奇想,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多好~很天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