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69

學友之家生物課(1)~就是愛台灣

拿到相片多半先看『自己』,看到地球儀或地圖則會想找『台灣』,原來是每個人都愛台灣,指著她,就這樣.....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863

分享連結 學友之家生物課(1)~就是愛台灣@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05:55:31 最後編修
2017-03-08 19:59:36 By zfang
 

五權離科博館不算遠,步行約30分鐘。配合生物教學,星期三帶導師班學生去科博館自然學友之家,解說老師規劃完整的學習活動,以闖關方式學習牛的相關知識,這是一堂精采的『生活生物課』。


位於科博館立體劇場旁的學友之家,有落地窗景可以看戶外大草地,
很像國外電影常看到的畫面……也是我最喜歡此處的原因之一。

進入學友之家,左側有個大大的地球儀,學生跑過去…..
『台灣在哪裡?』
『老師,這個地球上沒有台灣?』

怎麼可能沒有台灣,難道是買到山寨版的地球儀?
『會不會找?』
在亞洲大陸與太平洋交界處,中國大陸的東南方,一個『大』島~很好找啊!
『老師找給你們看!』

哇~真的沒有台灣!


『地球儀的台灣不見了!』應該出現台灣的位置,只見到空白。

拿到相片多半先看『自己』,看到地球儀或地圖則會想找『台灣』,原來是每個人都愛台灣,指著她,就這樣......台灣被愛台灣的大家~『摸』掉了!


『台灣在哪裡?』幾個同學模仿千元大鈔上四個小朋友的憨樣。

許多同學都愛在上課摸頭髮,會不會擔心:『禿頭是不是也是這樣摸出來的?』


學友之家生物課(1)~就是愛台灣
學友之家生物課(2)~活動規劃與經驗分享
學友之家生物課(3)~聞牛糞記與數牛的牙齒
學友之家生物課(4)~牛蝨與德式水牛化石
學友之家生物課(5)~自由探索時間與野餐

 

分類:我的這一班~班級經營二三事 2009/06/05 06:34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地科影片] 伊索比亞的甘霖Warka Water與汙水變清水 在國外少雨的地區,要如何取得淡水呢?整理幾段與取水淨水有關的影片,可以在地球科學課與學生一起討論。(理化課也適用。)

[地科影片] 八大行星與太陽系 配合地科教學找了一些影片,這裡放的是與太陽系相關,尺度與知識。

一張紙有四面?! 一個很簡單的翻翻書遊戲,只要一張紙就能做變化

學友之家生物課(2)~活動規劃與經驗分享 想為學生做些不一樣的活動,而自己也順便學習,科博館很近,學友之家不收費用也不用門票...

[地科影片] 對宇宙的疑問與宇宙相關影片 「上下四方曰宇,往古來今曰宙。」宇宙是如何形成?恆星真的是永恆嗎?這篇整理幾個宇宙相關影片

[地科影片與活動]太陽系與宇宙 太陽系相關內容與wordwall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杯與盤的對話~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

親親校樹~生病還是枯了?黃連木救樹記 校園中庭有一棵樹生病了,葉子都完好,但是就是整株枯黃。為什麼會這樣?七月底學校請專家來施作,居然有機會能救?

在日本超市遇見礦泉水(上)~談水的硬度計算 喝瓶裝水偶爾會注意標示的產地價錢,不過卻喝不出差異。除非是高價進口水,否則不會特別強調水質的酸鹼與硬度。在日本超市中,我見識到什麼叫做講究

[受訪記錄] 科普教育好好玩 ! 古典音樂教育花園受訪紀錄 2016年2月,zfang接受古典音樂台教育花園節目的採訪,談科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