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188

[影片] 酸鹼變色相關影片

幾段跟酸鹼有關的補充影片,老師可以視教學需要帶學生觀看。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973

分享連結 [影片] 酸鹼變色相關影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7-09-05 13:08:15 最後編修
2017-04-12 23:41:36 By zfang
 

自動目錄

 

這篇是整理在網路上找到的幾段跟酸鹼有關的補充影片,老師可以視教學需要帶學生觀看。

每段影片前後,若有一些時間可以討論影片內容。

第六段的多拉A夢,just fun.

 

1. 「科學史」LIS~拉瓦節の酸鹼變色大作戰【自然系列III第三集上】約5分鐘

 

2.「科學史」拉瓦節の酸鹼變色大作戰【自然系列III第三集下】約五分鐘

 

3.酸鹼大挑戰 約五分鐘

 

4.與酸鹼無關的石蕊人生試紙 (二段相同內容,只看前面8分鐘)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影片] 酸鹼變色相關影片 幾段跟酸鹼有關的補充影片,老師可以視教學需要帶學生觀看。

驚天第一響~竹筒砲 (五權國中) 在五權國中35週年(94年)校慶典禮上,陳鴻欽老師製作竹筒砲作為典禮喝采……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竹筒炮。

變色口紅膠的隱形術 市面上有一種『變色口紅膠』,塗抹過會殘留顏色,方便辨識塗膠位置,之後顏色會慢慢消失。

看youtube影片讓"化學多一點"~濃硫酸的脫水性 Part A 濃硫酸的脫水性實驗 濃硫酸的特性之一:強脫水性。將方糖放入培養皿中,以滴管吸取濃硫酸滴於方糖上,觀察所看到

在日本超市遇見礦泉水(上)~談水的硬度計算 喝瓶裝水偶爾會注意標示的產地價錢,不過卻喝不出差異。除非是高價進口水,否則不會特別強調水質的酸鹼與硬度。在日本超市中,我見識到什麼叫做講究

從『有』到『無』~隱形墨水(整人墨水) 從『有』顏色變成『無』色,這不就可以玩玩隱形或消失的遊戲嗎?的確有這種科學小玩意,不過,不是用酚酞~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流轉的圖案~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相交成60°角)的萬花筒,『小碎花』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

影子怎麼斷了? 影子的形狀,根據光的直線前進,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就算部份變形~也不會差太多,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

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多功能開瓶罐器(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值得推薦),好生羨慕。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

錢上的科學~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這就是偽鈔辨識卡。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